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稀世珍珠演绎全新投资方式

稀世珍珠演绎全新投资方式

2012-04-12 17:00:05

来源:

  一件长径高达28.2mm的巨大纯天然异型珍珠日前亮相京城,引起时尚界和投资界(微博)强烈关注,高达498万元的售价,更是让人瞠目结舌。携此巨珠亮相京城的“美裕珍珠”揭示了一种全新的珠宝投资方式。

  日前,由来自海南岛的珍珠世家品牌“美裕珍珠”举办的“美裕珍珠镇店之宝全国巡展”活动在京举行,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是被命名为“天物”的一颗巨大异型珍珠——这颗珍珠并非圆形,而像一颗心脏,其长径达28.2mm,重约100克拉,与世界五大名珠之“老子之珠”颇有几分神似。

  此百年难遇的珍珠被命名为“天物”,寓意“宝物天成,世间无二”。日本设计大师依据其独特造型,辅以166粒钻石和18K白金,将此珍珠设计成了吊坠,售价高达498万元。

  据了解,包括这颗巨型珍珠在内的一批天价珍珠,将在北京展示一周左右,4月14日,这批珍珠将移至杭州继续其全国巡展之旅,杭州之后,还将移师海南国际旅游岛,以飨来自世界各国的珍珠爱好者。

  据悉,天价珍珠的拥有者“美裕珍珠”,是海南唯一一家参与珍珠养殖、加工和销售全过程、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珍珠企业,也是南珠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拥有海南乃至全国最大的海水珍珠养殖场,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地。2011年,“美裕珍珠”被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选为中国海水珍珠标准样品研制单位。

  近年珍珠的投资价值正在觉醒。

  国内古旧珍珠的价格今年已蹿上每克数百元以上的高位,3克以上已超过万元,若是最上乘的“夜光珠”,净重达3克以上的,价格更达数十万元,是藏界公认的潜力品种。而国外,珍珠的价格更是高得惊人,资料显示,在佳士得纽约拍卖会上,一条以68颗罕见天然珍珠串成的项链,卖出了近710万美元的天价。种种迹象表明,珍珠投资正逐渐觉醒。(中华工商时报)

  • 相关阅读
  • 投资和田玉就是投资生命

      和田玉的核心价值  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的帝王史,中国的帝王史就是和田玉的历史。中国文化的精髓,就是和田玉的文化。“和田玉”产地明确,传承有序,它贯穿了中国整个历史时期,数千年来,没有一...

    时间:04-12
  • 官窑瓷器的年回报率达12.5%

      官窑投资迎来好时代?  去年秋天,包括瓷器在内的所有艺术品市场似乎都存在“滞涨”情况,但是中国嘉德(微博)瓷器部负责人刘越称,他本人和大部分藏家还是有这样的共识:无论外围环境如何变化,只要...

    时间:04-12
  • 2012这些宝贝在飞速升值

      2012年已过去3个多月,投资者口袋里的钱投向哪里?  股市依然像个扶不起的阿斗,在市场狂跌、个股哀鸿遍野之中,投资者的信心不断被打击;房地产也由于政策的调控而退出投资排行榜前列;传统黄金牛市也在远去,...

    时间:04-12
  • 对赝品书画不能一棍子打死

    在收藏市场上,艺术品“真”与“假”一直都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这也是决定收藏与投资成败的关键。在当前赝品横行的收藏市场上,书画可以说是重灾区,尤其是古代和近代绘画作品造假更甚。不过...

    时间:04-12
  • 第四套人民币因退市传言遭疯抢

      都说股市房市疯狂,没想到第四套人民币更疯狂。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行情后,我真是不想碰也不敢碰这个东西了……  近日,记者在泸州藏市上采访时,不时听到有钱币收藏者这样感叹。曾经被众多收藏者推...

    时间:04-12
  • 敦煌城市雕塑遇李鬼 双方就是否侵权庭上辩

      据西部商报报道:敦煌城市雕塑“反弹琵琶”因遭遇“李鬼”而备受关注。“反弹琵琶”雕塑专利权持有单位甘肃纪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纪元公司)亦在市场上掀起打假风暴。昨日...

    时间:04-12
  • 首套人民币价400万可换豪宅 人民币收藏"钱生钱"

      第一套人民币全套价逾400万元,第二套3元券价超两万元/张  藏在你钱包中的某张人民币,其价值可能不仅仅等于它的面值,人民币收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钱生钱”。不再流通的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固然...

    时间:04-12
  • 艺术品市场文人彩瓷投资空间大前景看好

      去年10月份以前,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形势交投活跃,一度出现井喷现象,有的品种半年时间价格增长数倍。正当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品投资人为之雀跃之时,因受欧债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受拖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时间:04-12
  • 黄花梨价格下半年或将整体上浮

      由北京传是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物得其宜-黄花梨家具精品展”正在北京798艺术区邦文艺术港湾展出。南京经典拍卖公司家具部经理田学甘指出,家具市场今年上半年平稳发展后,下半年或将会有整体...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