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收藏上等珍珠成为新投资方式

收藏上等珍珠成为新投资方式

2012-06-19 15:19:24

来源:

  夏季,是美眉们展示清凉裙装的季节,也是玉石珠宝大面积亮相的季节。然而,却鲜有人知,压在箱底三年的珍珠项链,价格或许已经翻倍。

  近几年,与玛瑙、水晶、玉石一起并称为我国古代传统“四宝“的珍珠,成了一种新的投资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特别是大直径的珍珠更为抢手。

  发现

  珍珠项链压箱底三年价格几乎翻倍

  “最近翻出压在箱底三年的珍珠项链,被一位行家告知市场价超过3500元,去商场转一圈发现,果然直径大小和品质相似的项链售价都在3000元以上。”这些日子,南昌市民杨小姐心里乐滋滋的,“听说过钻石、黄金疯狂涨价的,没想到珍珠藏着也能升值,记得当时买这条项链的时候还不到2000元。”

  近日,记者也走访了南昌一些珠宝专卖柜台,发现直径10~11毫米的一串一等品淡水珍珠项链,不管产地是浙江、福建,还是省内的,售价都在3000元左右。而直径达到15毫米的,售价更是高达5万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现在上好的珍珠项链价格不菲,但也不乏买家,相比前两年好卖得多。

  收藏上等珍珠成为新的投资方式

  “这几年珍珠的销售行情不错,甚至有一些外地淘客辗转各个养殖基地寻找上等品。”据万年县某珍珠公司负责人介绍,收藏珍珠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式,特别是品质好、颗粒大的单品。

  据了解,前不久一颗长径高达28.2毫米、重100克拉的巨大纯天然异形珍珠亮相北京,售价498万元,让人瞠目结舌。而国内古旧珍珠的价格今年也已上蹿,3克以上已超过万元,若是最上乘的“夜光珠”价格更达数十万元,是收藏界公认的潜力品种。

  在国外,珍珠的价格更是高得惊人。资料显示,在佳士得纽约拍卖会上,一条以68颗罕见天然珍珠串成的项链,卖出了近710万美元的天价。

  调查

  珍珠越大越值钱投资宜选大颗单品

  与万年县这家珍珠公司负责人的说法相同,在有着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美誉的都昌县,几位珍珠养殖基地的老板也告诉记者,除了普通消费者之外,一些投资者更看中品质较高单颗珍珠的价值及升值空间,一颗直径在13~14毫米的单品能卖五六千元。

  “越大越值钱,这个衡量标尺在珍珠的投资上同样适用。”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珍珠投资并不是简单地买串珍珠项链收藏,如果选择珍珠作为投资品,建议入手单颗直径15毫米以上的,因为数量少,市场价格普遍在万元左右。

  据了解,珍珠的价格主要根据其圆度、光泽、颜色、大小和产地等决定,业界称为珍珠的“5C标准”。

  珍珠形态分成正圆珠、圆珠和近圆珠。正圆珠是圆度最好的,适用于做戒指、耳坠、别针、项链等。光泽方面,皮光越高越好,晶莹夺目者最好。色泽一般为银白、蓝白、灰色和粉红色,白色中微透粉色者为最好,极白润的也属珍贵,而稀有的黑色珍珠则更加可遇而不可求。

  珍珠以大者为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珍珠分为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天然珍珠多呈圆粒状,数量少之又少。养殖珍珠又分为淡水养殖珠和海水养殖珠两类。淡水养殖珠产地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的四川、湖北、江西、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其中浙江最为兴盛。在海水珠中,南洋珠和大溪地珠最为珍贵。

  提示

  珍珠保存不易 投资有风险

  有关人士提醒,珍珠要保存良好不容易,所以投资存在一定风险。作为藏品来说,珍珠的养护需倍加重视。

  珍珠最忌水,所以最好不要戴着珍珠洗澡、运动,因为水分会从珠孔(特别是项链和打了全孔的穿链款式)渗到珠子里,容易造成珠层脱离。如珍珠不慎接触到水,应该用干布擦干,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阴干。

  • 相关阅读
  • 书画收藏有六个技巧

      近几年国内日益火热的收藏市场,已经让有着悠久历史的书画艺术成为了最为热门的收藏品种。对书画有爱好的人来说,除了收藏欣赏之外,书画也被当作了一种保值、增值的投资方式。成都广域鑫成艺术品投资部总监代成...

    时间:06-18
  • 收藏宝石要拥抱瑕疵

      各位爱宝石的朋友,在收藏初期是不是都遇到过如下的情况:想要媲美鸽血红的红宝碧玺,但怎么里面的纹路和棉絮就那么多呢?好不容易收了颗干净的红碧玺,不过就是带棕色或者其他色系的红。为什么宝石就没有钻石干...

    时间:06-18
  • 银币收藏当心改刻粘贴币打眼

      笔者认识的电机厂老李,最近又多了一个外号“银元迷”。原来,老李近年来迷上了集币,尤其对老银元收藏兴趣大增,没事就跑钱币市场。几年下来,老李也买了几十枚老银币,不过都是“袁大头”...

    时间:06-18
  • 乾隆皇帝堪称狂热艺术品收藏家

    乾隆皇帝儒雅风流,一生著文吟诗,其诗作竟达42000多首,几乎与《全唐诗》相埒。...

    时间:06-13
  • 重金收藏的翡翠竟是填充染色品

      看过电影《疯狂的石头》的人,都会对其中那颗价值连城的翡翠记忆深刻。电影中世间难求的老坑翡翠令人为之疯狂,如今现实生活中也正在上演着“疯狂的石头”。据了解,近10年来,翡翠的价格一路攀升,不...

    时间:06-12
  • 苏作古典家具收藏浅说

      目前古典家具的收藏在全国掀起一股热潮,这一点在北京显得尤为突出。但大家对古典家具又有了解多少呢?大部分人都认为明清家具分为三大流派,它们是京作,苏作和广式做工。随着时间的推移,苏作家具以其独特的木...

    时间:06-12
  • 两年前古刀剑收藏达高峰

      收藏刀剑已有14年之久,拥有5000多件藏品的皇甫江,早在两年前乐观总结过去十年,中国古刀剑收藏价格翻了十番。但近两年,皇甫江开办的拔刀斋刀剑天下论坛,作为最专业的中国古兵器研究网站,已经关闭。热衷分享...

    时间:06-12
  • 林语堂:收藏烟斗的文学大师

      烟斗不但具有实用价值,还具有高度的艺术和收藏价值。林语堂曾说:“口含烟斗者是最合我意的人,这种人都较为和蔼,较为坦白,又大都善于谈天。我总觉得我和这般人必能彼此结交相亲。”  尼古丁促成...

    时间:06-11
  • 金银章跌价两至五成收藏价值遭受质疑

      6月时间,广州市将先后上市两套金银纪念币,众多藏家摩拳擦掌,期待盛世藏金能带来理想的投资收益。然而,记者走访了广州零售市场发现:供应大幅增加,可以概括目前的金银币市场;而按照供需关系决定价值的理论,...

    时间:06-11
  • 玉器收藏:在真假中摇摆

    新石器时期玉器精品在中国古代神玉展举行,这是中国艺术馆首次推出“古代玉器专题”的展出。...

    时间:06-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