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白毛女烟标五年飙升十倍

白毛女烟标五年飙升十倍

2012-07-30 16:59:55

来源:

  近日,记者在古玩市场发现,烟标收藏逐渐升温,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的卷烟品牌更有价值,在短短几年里身价倍增。今年烟标市场价格涨到了五年前的10-100倍不等,其价格跟稀有性、套标、题材密切相关。

  记者发现,烟标收藏者们还在网上“晒”出自己的藏品,并且互换交易。其中,以上世纪60年代的烟标最为火爆,价格通常在百元以上。“文革”和抗美援朝时期的烟标凭着它的稀有性,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抗美援朝的全套,每一张都在万元以上。带人物的在5万元以上。”在报国寺做烟标生意的王先生如是说。

  记者调查发现,新字头的烟标(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工、农业建设的新面貌,大多以“新徐州”这样的地名前加一个“新”字组成)五年前7000元钱左右,而现在市场价格达到了上万元,涨幅超过40%。上世纪50年代,华北实业烟草公司的白毛女烟标,五年前在700元左右,而如今的市场价格达到了7000元,价格是原来的10倍。

  据业内人士介绍,烟标收藏门槛低,升值空间较大。稀有性是决定其价值的关键因素,品相也会影响价格。而打样标和套标一直以来备受收藏者青睐。打样标是指烟标在生产之前少量印刷的烟标模板,因为稀少和难得,所以价格很高。

  套标指同一厂家生产的3枚或3枚以上,有统一标名,设计风格和包装形式一致,有特定的主题内容,能连续表达一个完整意思的一组烟标。而目前市场上的“套标”要比单枚烟标价格贵很多。此外,早期出品的套标比中晚期的要贵,纪念性套标因发行的时间性强,故发行量较少,其价格比一般题材的要贵许多,军事、人物、名山类题材的烟标一直受欢迎。文化艺术类套标比一般风光旅游类要贵,套标枚数多的比套标枚数少的要贵,如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解放前“大前门”十支卡标、上世纪50年代末“恒大”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纪念标等。

  自从烟标走入收藏领域,它的文化价值更加凸显。从事了20多年烟标生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普通的烟标升值很慢,一般要五年左右才能见成效,但是烟标不会贬值。”业内人士分析道,收藏就要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个专题,然后专门收集这个方面的烟标,切忌各个方面的都买。如果是投资,应该选择价格在100元以上的烟标,升值空间大。(北京商报)

  • 相关阅读
  • 西安昨日最高温飙升至38.8℃ 高温预警升至橙色

      自6月9日起,我市气温持续攀升,西安市正式进入了第一轮的高温天气,暑热成为近期古城天气的主旋律,继12日我市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后,昨日上午11时,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到昨日下午5时,我市最高气温...

    时间:06-14
  • 书画带动纸扇价值飙升

      纸扇在收藏品市场走俏,就如当下的天气一般,越来越火热。当然,这不是因为纸扇可以用来扇风纳凉,而是因为其所具备的收藏价值及升值潜力。  普通纸扇售价翻了3倍  在汉口昊博古玩城内的一家杂项艺术品店,摆...

    时间:06-12
  • 大蒜价格再飙升

      “蒜你狠”再度来袭,提示政府在高度市场化的小宗农产品交易中,应当有所作为,弥补市场信息不对称。  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一年多时间之后,蒜价今年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眼下,大蒜价格再度飙升...

    时间:06-11
  • 宣纸价格飙升揭秘:藏画不如藏纸

      近日,北京都市联盟拍卖公司推出了“中国陈年老宣纸专场”。这个专场共包括60余个标的近百刀宣纸,年代从清末民国直至2008年奥运期间;品种涵盖了宣纸的三大品牌红星牌、红旗牌、鸡球牌。这是历史上宣...

    时间:06-01
  • 手机美容服务业难言美丽:成本与售价差数十倍

      前几年才登陆国内市场的手机美容服务,现在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选择。但记者近日在走访时发现,手机美容市场并不规范,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仍处在暴利时代。  手机美容开始走俏市场  智能手机的高速普...

    时间:05-23
  • CBA半决赛生死战门票炒高十倍 黄牛称卖2000元

      打进总决赛还差最后一步,北京金隅男篮本赛季的战绩出色,球市也随之火爆起来,进入半决赛后更是一票难求,记者暗访了解到,黄牛票的价格甚至被炒高了十倍。  北京男篮主场与山西队CBA半决赛的生死大战因围堵事...

    时间:03-14
  • 红木家具价格十年间至少翻十倍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红木家具当成一种投资品,但它到底具有多大的投资价值?近日,元亨利古典家具董事长杨波在“京城收藏公益大讲堂”上表示,自2000年以来,红木家具的价格至少上涨了十倍。以红酸...

    时间:03-02
  • 国际油价一路飙升创9个月新高

      随着中东地缘政治的持续发酵以及欧债危机出现进展,市场显示乐观情绪,国际油价连续上涨,贵金属及基本金属等品种也受到提振。上周欧元区对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达成,短期缓解市场忧虑情绪,国际原油价格受伊朗局...

    时间:02-27
  • 今年2月俄青少年自杀案飙升 当局查限自杀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贾靖峰)2月初以来俄罗斯连续出现17宗青少年自杀事件,其中大部分发生在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等城市,最骇人是莫斯科两名14岁的女学生一起从高楼跳下身亡。其中一名女孩留下遗言称&ldquo...

    时间:02-24
  • 华晨中国飙升的股价背后:同期利润仅为94亿

      与七年前相比,华晨集团、华晨中国(9.5,0.01,0.11%,实时行情)看似大不相同,实则困局未变,只不过,现在是华晨集团背负着原来华晨中国的大而沉重的包袱。  先说说表面上不同之处。2005年,祁玉民调任华晨集团董...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