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季羡林之子追讨珍贵藏品577件

季羡林之子追讨珍贵藏品577件

2012-08-10 15:40:12

来源:

  季羡林之子季承与北大方面就季羡林遗产产生的纠纷终于进入诉讼程序。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已就季承起诉北京大学(微博)一案正式立案,季承在起诉书中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原物返还2009年1月13日被告清点保管季羡林文物、字画577件。”

  577件珍贵藏品

  非常贵重

  季承委托的律师、北京民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卞宜民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季承的诉讼请求是“依法判令被告原物返还2009年1月13日被告清点保管季羡林文物、字画577件。”季承表示,这577件珍贵藏品是父亲季羡林遗产的主要部分,其中包括苏东坡的《御书颂》在内的38件文物非常贵重。

  记者获悉,从季羡林2009年7月去世后,季承一直与北大协商,试图让北大方面返还季羡林的藏品,在协商近3年未果的情况下,终于付诸法律。

  法院收到起诉书

  立案拖后

  此次诉讼,是在季承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近两个月后才得以立案的。季承委托的律师、北京民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卞宜民告诉记者,他早在6月14日已经通过邮寄方式向法院寄送起诉书,法院也表示已收到了起诉书,但并没有按程序立案。按照《民事诉讼法》第112条的规定:人民法院收到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经审查,认为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认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但直到8月3日,此案才正式立案。

  卞宜民说,之前他曾向北京市一中院进行咨询,法院方面的答复是要“进行合议”。

  季羡林主要遗产

  价值数亿

  季羡林主要的遗产为名贵书画,季承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按市值计算,这些遗产价值数亿。而业内的说法是,季羡林先生收藏的白石老人作品多且精,有些是完全超出常人想象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季羡林先生的藏品,几乎可以印制一部中国明清字画史的精品图录。(齐鲁晚报)

  • 相关阅读
  • 季羡林之子起诉北大正式立案

    季羡林之子季承  季羡林之子季承与北大方面就季羡林遗产产生的纠纷终于进入诉讼程序。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已就季承起诉北京大学(微博)一案正式立案,季承在起诉书中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原物返...

    时间:08-10
  • 收藏品首上黑榜

      市工商局日前发布广告监测警示公告,通报了近期17条虚假广告,其中,含有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收藏品广告首次登上“黑榜”,占23.5%。此外,药品及医疗服务类广告仍是“重灾区”,共计...

    时间:08-06
  • “木中钻石”沉香 收藏品市场的潜力品种

      中国有着悠久的沉香收藏史,最早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西汉,盛行始于宋代。此后的几百年间,沉香深得当时人们的热捧,曾“一片万钱”,被誉为“香中之王”。但中途的衰落,令沉香渐渐淡出人...

    时间:08-02
  • 木材商投资奥运藏品被套300万元

      这两天,伦敦奥运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有关奥运藏品的话题,也开始趁机“火”了一把。不过,昨天有一位厦门木材商向记者大吐苦水,称奥运藏品在厦门根本卖不动,不仅如此,不少厦门投资客、邮币卡商等,...

    时间:08-01
  • 伦敦奥运邮票面世上涨 奥运藏品行情未见长

     “奥运会来了,股市还是没有逃出魔咒啊!”股民彭先生的语调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其实,让投资者大失所望的不只是股市,还有邮市。伦敦奥运会召开,能跟奥运会攀上交情的奥运藏品却没有什么起色,...

    时间:08-01
  •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藏品在福州遇冷

      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收藏市场发现,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火爆的奥运收藏行情不同,今年的伦敦奥运藏品表现冷清:奥运题材的金银币、钱币等在市场上鲜见,邮票等藏品的关注度也一般。  ...

    时间:07-26
  • 20件藏品被贱卖受托拍行获判赔偿10万

      为爱女筹医疗费,赵先生拿出私藏的价值10万元真品字画拍卖,却被拍卖公司以2000元的赝品价格处理掉。赵先生想讨个说法追回字画,却发现拍卖公司已人去楼空。日前,松江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一审判决拍卖公司赔偿...

    时间:07-26
  • 潮州淡浮收藏院藏品成功申报世界纪录

      6月13日,在广东省潮州淡浮收藏院内,一件约有四分之一个篮球场大小、总面积超过85平方米的《老子出关图》花岗岩石浮雕藏品隆重举行第一次展示并现场进行世界纪录认证。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娜和淡浮院院长砚峰山人...

    时间:07-18
  • 包豪斯藏品进驻中国美院

      “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西方近现代设计史系列藏品”日前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展出。藏品包含1880年以来的7010件作品。其中,大件的以床、椅、沙发和茶几等家具为主,小件的则包括杯、盘、茶壶等银制品和玻璃...

    时间:07-12
  • 借奥运炒奥运藏品是个误区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往日人头攒动的马甸邮币卡市场却冷冷清清,除了摊主走廊上几乎没有什么顾客,而有些店铺的门则紧闭着……  邮币卡市场的淡季是从每年5月中旬至8月,而今年的淡季则比往年来得更...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