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5.5亿乾隆瓶再次投放市场终以半价成交

2013-01-15 14:40:49 来源:

  据彭博新闻社1月15日的消息,曾经拍出5.5亿乾隆瓶因买家没付款,两年后再战市场。这次交易是在英国邦翰斯拍卖行的私人洽购中完成的,准确价格未公开,一知情人透露,该瓷瓶成交价在2000-2500万磅之间,是一亚洲买家。现在这个瓷瓶已经在英国出境。

  2010年的11月11日,一件估价80万~120万英镑的清乾隆粉彩镂空瓷瓶以5160万英镑(含佣金,约合人民币5.5亿元)的天价成交,超过估价50倍,使这件瓷瓶成为了最贵的中国艺术品,这个价格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据拍卖行的业内人士透露,当时举走这件拍品的是中国资本大鳄王耀辉。但其拍下这件藏品后,却一直没有付款,事情拖了两年之后,因为收款无果,卖家再次把这件拍品送到了市场上,结果以大约2000-2500万英镑的价格卖出,比最初的价格缩水了约一半。

  考虑到后来业内人士对这个瓷瓶真假和年代的众多质疑,2000-2500万英镑无疑也是一个让卖家满意的价格。这也让拖了两年之久的一个传奇拍卖事件终于接近了尾声。(新浪)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