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古墓文物遭哄抢 文物部门称研究价值不高

古墓文物遭哄抢 文物部门称研究价值不高

2013-02-27 11:27:35

来源:

  针对有媒体报道衡水滹沱河河道内施工挖掘出一清代古墓群,文物遭哄抢一事,河北省衡水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王耀宗26日称,墓穴属晚清近现代家族墓,目前不具备较高研究价值。

  据衡水市文物管理处介绍,2013年2月25日接群众举报,安平县油子乡后刘兴村村南紧邻滹沱河河道,一取土坑内发现一古墓群。接报后,安平县文广新局马上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与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和联系,加强了现场保护,同时将情况上报到衡水市文物管理处。

  据衡水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王耀宗介绍,26日,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从现场遗露出的碑刻看,此墓群为清乾隆、光绪年间坟墓,且墓室多为单体墓。

  王耀宗说,到达现场后,发现有石供桌、石碑等物品,另有墓穴的族人拿着家谱在现场对照些什么。经现场走访,初步确定此处为饶阳县饶阳镇圈子村王姓祖坟。因坟地紧邻滹沱河河道,经多年洪水淤积已将此墓穴覆盖地下,今年开春后刘兴村村民在该处取土被挖了出来。目前圈子村王姓后人已到墓地进行整复和保护。

  王耀宗称,该墓穴属晚清近现代家族墓,目前不具备较高研究价值。

  目前,安平、饶阳当地公安及文物部门已经介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陕西将立法保护汉唐帝王陵 或在全国成为示范

      在娄勤俭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的文物保护工作虽然只有一小段话,但在文物工作者看来,这段话分量却很重,因为它将陕西的帝陵保护提到了立法的高度,这些工作在全国都将是首创性的,并将在全国都...

    时间:02-28
  • 陕西出台地名管理条例 不得使用外文译写汉语地名

    昨日(2月27日),陕西省法制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布《陕西省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办法》,该《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时间:02-28
  • 荣宝斋"0"元起拍 艺术收藏不再遥不可攀

      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首届大众收藏拍卖会将于3月中旬在上海举槌,荣宝斋(上海)拍卖副总经理胡剑锋透露,本届拍卖会将零元起拍,藏家用少量的钱也能购得优质艺术品。  胡剑锋称,艺术市场在经过一轮洗牌后,更加...

    时间:02-27
  • 《西游记》丝绸“披”上身叫价3999元

      春节期间买书送书成为一些市民节日礼品消费的首选。据称,为了迎合春节礼品书消费,在广州书店古典名著“披”上丝绸外衣被卖至数千元天价,如一本丝绸版《西游记》叫价就高达3999元。昨日记者走访福州...

    时间:02-27
  • 分别多年两岸藏《清明上河图》何日聚首

      3年前,分别收藏于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借着全国两会的东风,完成了几百年后的首次合璧。而《清明上河图》的“宋本”和“清院本”分藏于两岸故宫,有无可能在今年两会时启动聚首的举措呢?两...

    时间:02-27
  • 陕西文物局声明唐代滑石兔绝非鼠标 引网友热议

      陕西省文物局官方微博近日发布一张1956年西安市东郊韩森寨M45唐墓出土的唐代滑石兔,并“严重声明”,称“绝非鼠标”。这条声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爱吐槽的Ray&rdquo...

    时间:02-26
  • 极具收藏价值的低价邮票被忽视

      在新中国发行的纪特邮票中,《梅兰芳舞台艺术》、《牡丹》、《黄山风景》、《牡丹》是家喻户晓的珍品,JT票中,《四五计划》、《庚申年》、《荷花》、《奔马》、《齐白石作品选》亦是邮人一直以来热捧的票品。但...

    时间:02-26
  • 茶宠走红新春茶市

      老茶友们对茶宠肯定不陌生,许多人的茶盘上,除了杯、壶等茶具之外,还会摆上几个玲珑可爱的小茶宠。而一些刚接触茶的人听到这个名词,却百思不得其解:喝茶还能养宠物吗?什么宠物只吃茶呢?  记者近日走访郑...

    时间:02-26
  • 柳州历史古村落变博物馆

      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东南部“百里柳江”沿岸的西流村八卦屯,是一座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积淀底蕴深厚的历史古村落。2月23日,村民们请来柳州文史界知名学者、市民间博物馆评审小组成员陈铁生,为该市...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