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专家称3元面值人民币最高值4万

专家称3元面值人民币最高值4万

2013-04-03 15:29:35

来源:

  3元面值的人民币,你见过吗?昨天,徐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他从老家找到一张留存了数十年的3元面值人民币。

  据他查询,这张纸币可能是1953年发行的面值为3元的人民币,也是中国钞币史上惟一一枚3元面值人民币,被收藏爱好者们称为“苏三币”,目前存世量极少。他希望能找到真正的专业收藏人士,帮忙鉴定此币真伪,并将其收藏。

  昨天,徐先生小心翼翼地向记者展示了这张3元纸币。淡绿色的纸币边角完整,丝毫没有磨损。纸币比现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些,正面的两端各有繁体三元字样,下面标着“1953年”,正上方有“中国人民银行”6字。人民币的反面,花饰里包围着汉字及另外3种少数民族文字,上方是国徽。

  据了解,这种纸币中间的石拱桥,取材于井冈山的龙源口石桥图景,而反面的三种少数民族文字分别为维、蒙、藏。  “这是我爱人家的,她姑姑很小的时候意外得到的,一直保存到现在。”徐先生说,妻子的姑姑出嫁后,这张纸币就留在了妻子的娘家,和铜钱串儿、粮票一起放在小铁盒里。

  “我爱人小时候,在奶奶家翻箱倒柜玩时,发现了这张纸币。”徐先生说,妻子从小就喜欢收集小物件,这张面值3元的人民币是她从未见过的稀罕物。“她又把这张钱和粮票、钱串儿都小心放了回去,像藏宝贝似的一直在她奶奶家又放了20多年。”

  就在去年,徐先生和妻子突然又想起了这张纸币,两人回到老家一找,发现它还完好地“躺”在那里。徐先生的父母曾做过玉器生意,耳濡目染,他对古玩也很感兴趣。他说,小时候曾在北京某个古玩店的墙壁上,见过一张裱起来的3元人民币。

  钱币收藏专家白建群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纸币是我国1953年3月1日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券,制版年号是1953,3元版值现在比较少见,市场价格也水涨船高。但收藏品的价值高低主要看品相,一般品相的价值也在千元以上,全品相市场价值可达4万元。(海西晨报)

  • 相关阅读
  • 成龙称将捐徽派古建筑给新加坡 为其找更好归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4日,成龙连发四条微博表示,他已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实地察看拟捐古建筑的安置地点,并将加快四年前承诺捐出的安徽古建筑挪至此地,成龙甚至表示他还将把手中的另外六栋安徽古...

    时间:04-07
  • 缅甸希望扩大对中国玉石出口

      据缅甸《七日新闻》的消息,由于税收问题制约了中缅珠宝玉石交易,去年底以来,两国职能部门就中方对缅甸珠宝玉石征收33.9%进口税问题进行了协商,中方有望减少上述税率。双方还有望理顺缅甸农产品、动物及动物产...

    时间:04-03
  • 石家庄市民发现面值3元人民币

    3元面值的人民币,你见过吗近日,省会陈先生家从老家找到了一张留存了数十年的3元面值人民币。...

    时间:04-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