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国内葡萄酒低端市场存隐患

国内葡萄酒低端市场存隐患

2013-07-02 17:13:32

来源:

  自从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以来,A股市场葡萄酒概念股闻风上涨,多家公司股票涨停。据悉,由于担心日后价格上涨,不少消费者也开始提前“囤酒”,原本风平浪静的进口葡萄酒市场一下子被打破了,许多大型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销售平台的销售额猛增。进口红酒经销商也借机拉抬价格,补充库存。

  降价促销风引发价格战

  自从“双反”调查被确认以来,不少消费开始“囤积”进口葡萄酒,这也使得国产葡萄的销售每况愈下。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国产葡萄酒的降价促销之风愈演愈烈,一方面是由于国产葡萄酒品牌越来越多,由此导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降价促销也就成为争夺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进口葡萄酒开始抢占原先不屑一顾的低端葡萄酒市场,使得国产葡萄酒内困交加,生存更加艰难。为了增加销售,扩大市场份额,不同的产品会采用不同的促销方式,而国产葡萄酒似乎更喜欢打“价格战”。

  近日,中新网葡萄酒频道记者走访北京各大商超发现,随着夏季的来临,一些超市内的国产葡萄酒纷纷打起了降价促销的杀手锏,而且降价幅度越来越大,涉及的品牌也越来越多。

  在一些超市的国产葡萄酒专柜,近一半的葡萄酒都被贴上了红色特价标签,据部分超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由于销量减少,超市里的葡萄酒一直都在持续进行产品的特价促销活动,一开始只是少数几个不知名的品牌在做促销,到后来,国内的一些大品牌也纷纷加入其中,而且促销的力度越来越大。

  低端市场良莠不齐 进口葡萄酒仅几十元

  近几年,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队伍不断扩大,市场渐渐呈现僧多粥少的状态。多数小型经销商没有稳定货源,产品质量也难以得到保证,只好以价格战取胜。一些进口葡萄酒的价格甚至已经下降了50%,只要几十元人民币即可买到。甚至有通过骗取‘报关证明’,把国产酒贴上了进口酒的标签,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的情况发生。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低端进口葡萄酒市场呈现遍地开花,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价格战更是习以为常。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普通酒庄的进口葡萄酒定价在下降,但是一些知名酒庄的顶级豪酒却没有降价。像法国的波尔多等产区,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中,产区是一个值得考量的重要因素,正所谓名声在外,优质产区自然有强硬的道理。

  此次商务部进行“双反”措施或将稳定住国产葡萄酒岌岌可危的市场,不过行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日后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趋势,仍将由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来判断。目前在我国市场上,相同价位的国产葡萄酒在品质上较国际同类产品仍有较大差距,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虽然对国内企业来讲是利好,但国内葡萄酒企业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才是根本。(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江城高校品酒课阵容豪华 一堂课喝11瓶不同葡萄酒

    图为:一名女生在品酒课上学习  “手指并拢夹住葡萄酒杯的杯脚,贴着桌面轻轻摇晃,再将酒杯倾斜着放在眼睛下方45度角的位置,用杯口盖住鼻子并用力吸气……”——这不是某家高...

    时间:06-05
  • 进口葡萄酒降价冲击国产酒

      在一些大型商超,百元左右甚至百元以下的进口葡萄酒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与国产葡萄酒一起在节假日大打促销牌。激烈的竞争使得国产葡萄酒的销量较往年已大幅下降,受到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国产葡萄酒巨头出现业绩集...

    时间:03-01
  • 如何凭酒标辨识葡萄酒

    “酒标”,在葡萄酒国度里素来被称为葡萄酒的“名片”或“身份证”,是认识一瓶葡萄酒最好的工具。...

    时间:03-01
  • 波尔多葡萄酒价格2013年将出现反弹

      随着价格回稳,罗伯特·帕克准备重新品评2010年份葡萄酒,欧洲精品葡萄酒公司EF Wines总监Jon Barr认为“波尔多葡萄酒市场出现回暖趋势”。  Barr称,拉菲在香港市场重新出现强劲增长,虽然这...

    时间:02-18
  • 2012年度商洛十大最具经济影响力品牌 “丹凤葡萄酒”

      陕西丹凤葡萄酒厂,始建于1911年,由意大利传教士安西曼先生和南阳客商华国文先生共同创办,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陕西最古老的工业品牌,为我国工业化生产葡萄酒最早的两个厂家之一。产品多次在国际、国内...

    时间:01-31
  • 什么葡萄酒需要看年份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进口葡萄酒时,喜欢顺便问一下年份,实际上市售200元人民币以下的葡萄酒,都不讲究年份,属于越快喝掉越好的红酒。  葡萄酒都有自己的年龄,具有成长期、巅峰期和衰退期,事实上,在全世界所有...

    时间:01-07
  • 北京谋建全球最大葡萄酒交易中心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筹备已久的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酒所”),已于本月初正式注册成立。该所提出,要建设“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交易中心市场”。  交易服...

    时间:11-20
  • 进口葡萄酒掀打折潮

      “今年年初到现在高端红酒风向标拉菲价格跳水两至五成,销量猛降,现在我们都主攻中低档葡萄酒了。”昨天,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在琶洲展馆B馆举行,数万种酒可免费品尝。记者发现,高端葡萄酒价格持续...

    时间:11-15
  • 不得不了解的葡萄酒收藏经

      喜爱葡萄酒的人都很乐意收藏葡萄酒,在很多商务人士的重要场合,往往大家会谈论到收藏了什么样的酒,很多时候,收藏葡萄酒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和社会地位的标志,所以你不能不懂得一些葡萄酒收藏知识。  当下,...

    时间:10-16
  • 2011国内葡萄酒市场规模约500亿元

      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葡萄酒市场规模约500亿元,其中进口葡萄酒占20%左右。预计到2015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达1000亿元规模,届时进口红酒将占到整个市场规模的40%以上。  总体来看,国内的红酒市...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