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文玩核桃好品种身价能翻几十倍

文玩核桃好品种身价能翻几十倍

2013-08-21 16:50:52

来源:

  农历七月,是“文玩核桃”上市的季节。近日,记者发现,“赌核桃”已成为今秋收藏市场的一大亮点,和人们熟知的“赌石”一样,充满了刺激与风险。剥开一个青皮核桃,由核桃本身的大小、纹理、质感、颜色等判断价值。如眼力好,身价立马翻几十倍;一旦走眼,便毫无投资价值。

  【“赌青皮”悄然兴起】

  记者在天津市古文化街看到,多家摊位的木板上摆着几堆“青皮核桃”。“大的500元一对,中等大小的200元一对,小的100元一对。”摊主吆喝道。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把已挑好的一对“青皮核桃”和两张百元大钞递给摊主。经过摊主手中小刀的轻轻旋转,剖开的果皮中露出一对核桃。过水、刷净后,男子接过核桃,边用尺子测量,边与身边的同伴小声交谈着。经营文玩核桃生意多年的宋华民告诉记者:“买家可从不同大小的青皮核桃中随便挑,如果眼力好,挑一对既个大、纹理又好的核桃,那么身价立马达到2000元;但如果挑的核桃纹不好,青皮也厚,那就算打眼了。”

  【今年“虎头”丰收年】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即使当场赌出一对质优的核桃,也别高兴得太早,“因为核桃本身的一些特性,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其价格。”以“虎头”核桃为例,今年可以说是“虎头”丰收年,从产量到质量都是往年无法比拟的。今年6月底至7月初,有一批“虎头”青皮核桃上市,价格大多在100元到200元一个。而进入8月,另一批“虎头”上市了,价格则在600元到700元之间,“这两批核桃的下树时间不一样,质量也不在一个档次上。先不论皮质,新果从一剥开就会缩水。核桃熟得好些,缩得也少些。”据了解,对于文玩核桃的价格,有一个不成文的定价规则:直径40毫米以上的核桃叫大核桃,同样品种、品相的核桃直径在40毫米以上,每加1毫米,身价几乎成倍增长。一对40毫米至41毫米的普通狮子头,叫价1500元至2000元,42毫米的要2500元,43毫米的3000元至4000元,44毫米的5000元以上,45毫米以上的上万元。(滨海时报)

  • 相关阅读
  • 文玩核桃悄然走入白领圈

      据合肥晚报报道,“贝勒手上有三宝,扳指、核桃、笼中鸟。”在宫廷剧、甄嬛体大火的当下,众贝勒的一大嗜好——文玩核桃悄然走入合肥白领圈。在古玩城市场,记者发现,两粒仅“盘&rdqu...

    时间:08-06
  • 大学生玩电商卖文玩核桃每年达300万

      赌青皮吸引了买家的好奇心,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核商是不会把真正的好青皮拿出来给人赌的。  赌青皮其实只能算是文玩核桃的一种营销手段,这种“隔皮买瓤”的场面吸引了买家的好奇心,再加上本钱小...

    时间:09-10
  • 文玩核桃

      核桃虽然是一种果品,但它在古玩行中也是一个小小的收藏品种,行内人称为文玩核桃。一般来说,对文玩核桃的要求是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  文玩核桃和用来食用的核桃...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