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古玩市场买现代工艺品更划算

2013-08-28 10:51:29 来源:

  由于更侧重于收藏近现代中外工艺品,当被问及收藏心得时,武杰特意指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去购买工艺品,有的是为了收藏,有的是为了装点居室,也有的为了当作礼品送人,在购买过程中,由于对销售渠道的不了解,很多人都选择到大型商场或者礼品店购买,这在武杰看来,这无疑是多花了冤枉钱。

  “由于艺术品领域的升温,使得现代工艺品的价格也直线上涨,尤其是一些大商场、专卖店,更是价格不菲,但其实际价值,我觉得与其销售的高价并不相符。比如我最近在古玩市场的地摊上,淘到了一个现代的泰国木象工艺品,经过一番划价,最后花了三十元钱,可同样的大象,在商店就要卖到几百元。”武杰说,购买现代工艺品,可以选择以前人们不太重视的古玩市场,虽然有人认为地摊货不会有好东西,其实这只是因为销售渠道的不同,很多工艺品生产出来后,有一部分进入大型商场和精品店,但也有一部分流入地摊,相比之下,地摊上出售的工艺品更加物美价廉。”武杰表示,如果市民对现代工艺品感兴趣,想购买工艺品,可多到地摊去看看,也许会有更大的收获。(今晚经济周报)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