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高仿文物充斥古玩市场:数千元铜镜给钱就卖

高仿文物充斥古玩市场:数千元铜镜给钱就卖

2013-08-08 16:07:49

来源:

  每逢周末,不少爱好古玩旧货的市民都喜欢去古玩市场逛早市,淘些宝贝。如果有人掏低价钱买到了好东西,就算是捡漏了。然而哪有那么多便宜可以捡的?前几天浙江的张先生就反映说,他在西安古玩城花高价买的东西都是假的。怎样才能少花钱买好货呢?

  西安:高仿文物充斥古玩市场 数千元铜镜给钱就卖

  今天(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朱雀路北段的西安古玩城。由于正好赶上周末的集市,市场的里里的人还真不少。为了吸引顾客,不少商户也把摊位摆在了过道上。记者看到,摊位上各种器物琳琅满目,更有些自称是“国宝重器”的也位列其中。走了几圈,记者决定淘一枚近来备受追捧的铜镜。

  记者:“这个多钱?”

  西安古玩城商户:“500块钱,那个900元,看上东西再商量。”

  记者:“这是啥时候的?”

  西安古玩城商户:“汉代的,店里还有好镜子呢,你再看一下。”

  记者看到,这枚铜镜上不仅有清晰的锈迹,甚至还有汉代器物上常见的“长乐未央”四个字的铭文。然而在拍卖会上动辄几十万元的汉代铜镜这里难道只要数百元?看到记者的疑惑,这名女老板连忙说她的店里还有更好的东西,只是价格更贵一些。说完她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就过来另一名男性商户,他带着我们走进了他的店铺里。

  记者:“这个得多少钱?”

  西安古玩城商户:“这个给你按三千。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可能是汉镜,这个。”

  记者看到,这枚铜镜上有海兽和葡萄的纹饰,而且要比地摊上的那些更加厚重一些。为了证明这块三千元的镜子是货真价实的,这名老板还向我们讲起化学原理。

  西安古玩城商户:“就像这,带绿锈的,你买100个,99个半都不行。你别光看那绿锈,这是化学锈,化学反应,上的什么药水,腐蚀铜,你看这个铜,锃亮的。这锈没问题,这是银光,青铜的,掉地上就两半。”

  说了半天,老板也没能说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最后他建议我们去别的家看看再来。而在另一家卖铜镜的摊位上,记者见到了一枚铭有青龙图案的铜镜。

  西安古玩城商户:“这是明代的,明代铜镜。东西好着呢。”

  记者:“这要多少钱?”

  西安古玩城商户:“1000块钱吧。这个亮不够,亮了要好几千呢。这锈都清过了。”

  记者:“闻着还一股味,人家说化学锈,一股味。你这是不是?”

  西安古玩城商户:“这是清代的东西。”

  记者:“刚不是说明代?”

  西安古玩城商户:“明末清初。”

  于是,记者试探性地出价100块钱,没想到竟然就成交了。

  西安古玩城商户:“要了就处理给你。我收了几块,剩这一块了。”

  报价数千元的铜镜100块钱就卖了,而且这朝代也是一会明代一会清代,听得人是云里雾里。到底我们是捡漏了还是被骗了呢?

  高仿铜镜充斥市场 文物专家四招教您辨真伪

  100元买到的铜镜到底是哪个时代的东西?收藏爱好者到底怎么才能防止上当受骗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带着这100块钱来的铜镜,记者又找到了刚才向我们推荐唐代铜镜的商户。面对同行卖给我们的铜镜,他的评价却毫不客气。

  西安古玩城商户:“那里边你磨一磨肯定是黄铜,声音不脆,当当当,这图案粗糙跟啥一样还好看。”

  这位商户向我们透露,真正的铜镜绝对不止几千元,就连他自己店里的那几块铜镜,也都不是所谓汉代的。

  • 相关阅读
  • 意600年古雕像毁于美游客 专家研究雕像受损程度

      据报道,一名美国游客上月底到访意大利佛罗伦斯博物馆时,打算量度一座于公元14世纪制作、有约六百多年历史的雕像手指。保安随即上前制止,但为时已晚,游客意外弄断雕像的右手尾指。游客随即道歉,但或需要赔偿...

    时间:08-09
  • 扑朔迷离的翡翠行业不是谁都玩得起

      6月,缅甸翡翠公盘在暂停一年后重启,一块底价5800欧元的翡翠原石最终成交价却是1089999万欧元,是底价的187倍还多。  7月,2013中国昆明泛亚石博会开幕,省石产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

    时间:08-09
  • 传戴B货翡翠等于戴个辐射源 专家称没那么夸张

    近期,有传言称B货翡翠含大量放射性元素以及有毒物质,令不少消费者惴惴不安。那么,经过人工处理的B货翡翠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害?  人工处理过的翡翠有害吗?  羊城晚报:前段时间网上一个名为《看看玉镯怎么慢慢...

    时间:08-09
  • 进口葡萄酒曝出三大问题

      “进口葡萄酒可谓问题频出。近日,一则厦门海关查出西班牙进口毒葡萄酒的消息把葡萄酒的质量问题再次带到了大众的面前。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消费量与日俱增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

    时间:08-09
  • 古代冷兵器收藏渐热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尚武精神,冷兵器从材料、工艺到造型的发展一直伴随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无论是在兵器的外形设计还是制造方法都有极高的技术含量和强烈的艺术性,并且传承有序。如今,中国古代冷兵器开始逐步进...

    时间:08-09
  • 国际金价动荡:金店淡定

      “你们今天金价是多少钱啊?我想去买个千足金的戒指,这几天降价了吗?”最近一段时间,国华商场每天都要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  由于国际金价持续动荡,消费者在购买千足金饰品时紧密关注价格。但京...

    时间:08-09
  • 故宫自评百宝出炉 《清明上河图》居首位

      故宫博物院不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还是一座藏有180万件文物的大宝库。在近日开展的“故宫人最喜爱的文物”评选活动中,有115件文物入选,排名榜首的就是堪称故宫镇院之...

    时间:08-08
  • 内地6月从香港进口黄金量下跌

      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使黄金购买者更加谨慎,目前纽约黄金价格已经下跌至1275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更加敏感。  香港是中国内地进口黄金的主要通道,数据显示,随着黄金价格的逐渐下跌,内地黄金进...

    时间:08-08
  • 书画作伪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书画作伪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即完全造假与利用古书作伪。此外还有一种代笔,往往是经本人同意,所以情况又比较复杂。在这里,我们只讨论前面两种情况。  书画作伪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魏晋时期,但当时主要是...

    时间:08-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