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西安将实施19个项目 打造世界大遗址公园之城

西安将实施19个项目 打造世界大遗址公园之城

2013-09-22 15:43:11

来源:

  《西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3—2020)日前正式出台,我市将“锁定”19个重点驱动项目,努力突破旅游发展瓶颈,强势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和优化西安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使旅游业成为西安国民经济中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打造都市旅游休闲核心区

  临潼国际旅游区建设

  依托临潼旅游资源,以山水生态建设为先导,以建设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为重点,建设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商贸会议为一体的世界一流旅游文化景区,打造西安临潼国际旅游新城。

  重点项目:①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②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体验化项目;③大秦历史文化基地建设项目;④国际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建设项目;⑤温泉旅游群落建设项目;⑥凤凰池与皇后镇建设项目;⑦大唐华清城;⑧休闲运动区建设; ⑨骊山大道、城市广场等项目。

  浐灞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

  依托欧亚经济论坛、世园公园、F1国际摩托艇赛事等项目,积极推进商务会议中心、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雁鸣湖、桃花潭等项目建设,营造一流城市生态人文环境,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都市旅游休闲核心区。

  重点项目:①后世园项目;②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项目;③浐灞总部科研创意基地项目;④浐灞国际水上休闲娱乐中心项目;⑤“灞柳风雪”美景再现项目。

  古城旅游区建设

  依托西安古城墙整体风貌及其钟鼓楼、古建民居与街区、宗教寺院、遗址遗存等历史文化积淀,打造都市历史文化体验与商贸服务旅游集聚区。

  重点项目:①城墙旅游化提升项目;②旅商融合发展提升项目;③“疏民强旅”古城特色化建设项目;④街区旅游化改造提升项目;⑤城区道路交通管制优化与准步行街区项目;⑥特色旅游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项目。

  楼观台旅游区建设

  通过道家文化区、财神文化区等龙头项目建设拉动,以及旅游基础设施、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强化宗教文化体验、道教养生、竹林生态休闲、田园农事参与体验等功能,打造西安城市西南秦岭生态园林宜居旅游城镇。

  重点项目:①中国道文化展示圣地项目;②楼观旅游新镇建设项目;③旅游中心港建设项目;④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⑤国家5A旅游景区申报项目。

  户南生态文化城旅游区建设

  将秦岭北麓户县区段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统一规划,实施联合开发,凸显自然山水、森林生态与宗教文化优势,联合周边景区景点,整合建设森林生态休闲、科考野营、山岳森林探险、旅游服务及影视演艺基地等功能区。

  重点项目:①朱雀—太平整合提升项目;②大草堂寺宗教文化景区整合提升项目;③森林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④森林科考野营基地建设项目;⑤山岳森林探险基地建设项目;⑥影视演艺基地建设项目;⑦旅游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蓝田温泉度假区建设

  开发建设高端温泉养生馆、温泉水疗康体馆、温泉别墅群、游客服务中心等,提升东汤峪温泉景区,打造秦岭北麓中高档温泉度假中心。

  重点项目:①高端温泉养生馆建设项目;②温泉水疗康体馆建设项目;③温泉别墅群建设项目;④商务会议中心建设项目;⑤温泉整合与SPA项目;⑥温泉度假中心港建设项目。

  打造历史文化生态景区

  秦岭旅游服务设施建设

  按秦岭北麓保护利用规划,完善与提升秦岭旅游服务设施,重点是建设旅游服务中心港、旅游标识系统及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打造西安秦岭旅游优质服务区。

  重点项目:①秦岭旅游服务体系规划编制项目;②中心港建设项目;③区域服务港建设项目;④秦岭旅游标识解说系统布设项目;⑤旅游安全及救援系统项目;⑥自然灾害预防项目;⑦突发事件处理系统项目。

  • 相关阅读
  • 蔡少芬西安捞金“被绑架” 网友:赏他一丈红

      9月20日,“皇后娘娘”蔡少芬亮相西安为某品牌代言。然而,此次的捞金竟惹得“皇后”大发雷霆。蔡少芬老公张晋在得知此消息后,果断站在妻子这一边,激动的他就此事甚至爆粗怒斥商家不仁义。...

    时间:09-22
  •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研本共建”活动 助学生健康成长

      西安工业大学创新育人工作机制与活动载体,于2011年在部分新生班级中开展了“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结对共建”试点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受到学生欢迎。  西安工业大学外语学院...

    时间:09-22
  • 西安锁定19重点项目 打造“世界大遗址公园之城”

      《西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3—2020)日前正式出台,我市将“锁定”19个重点驱动项目,努力突破旅游发展瓶颈,强势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和优化西安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

    时间:09-22
  • 中秋长假西安旅游揽金6.7亿 接待逾200万游客

      中秋假期,一副巨大的中国象棋亮相曲江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整副棋盘长12米,宽11米,每粒棋子直径60厘米,重达5公斤,吸引众多象棋爱好者同台对弈。图为下此棋者不但需要智力的博弈,更需要良好的体力。(记者冯...

    时间:09-22
  • -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举行 上合组织大学有望落户西安

    发布会后,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汪涛解答相关问题  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届时,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多名外国领导人将出席论坛...

    时间:09-18
  • 西安或成西部承接全球产业转移首选目的地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举办地,西安将借助欧亚经济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推进古丝绸之路复兴,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探求区域对话合作新模式  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rdqu...

    时间:09-18
  • 明日住博会开幕 多点抢滩引爆西安楼市金九月

      金九到来,房企们摩拳擦掌备战销售旺季,值得期待的2013秋季西安住博会也将于9月19日-9月2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住博会+中秋节  多房企推新“强”占先机  金九到来,各大楼盘抢占先...

    时间:09-18
  • 西安理工大学宿舍楼起火 大学生半夜逃出宿舍

      9月16日凌晨1点,西安理工大学老校区火光冲天,一栋三层宿舍楼起火。学生们逃出宿舍楼后,消防队员对火场进行了扑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赶到理工大,楼周围一圈已经全部拉上了警戒线。还未走近...

    时间:09-17
  • 西安某高校教学楼外凌晨2点“考研族”排队抢座

    高校教学楼外排队等候的学生中很大一部分属于考研族。  近来,尽管中午的日头依然热辣,但早晚的清凉空气已经开始传递出一份渐行渐近的秋意。凌晨2点钟,夜浓风寒,西安某高校的图书馆、教学楼外却已聚起三三两两...

    时间:09-16
  • 西安广播电视台为乡村的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

    同学们正在接受捐赠的吉他  为圆农村孩子的音乐梦想。9月13日上午,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携手爱心企业来到周至县翠峰新联初级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钢琴、吉他、竖笛等音乐器材。  9月13日上午10时,在...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