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京城金月饼销售有点冷

京城金月饼销售有点冷

2013-09-23 15:21:20

来源:

  “今年过节不送礼”成了当下一句时兴的话。今年中秋不仅仅是月饼礼盒不畅销,北京商报记者在中秋节期间走访了北京数家银行及金店发现,前几年销售十分火爆的“金月饼”今年也遭到冷遇,销售人员甚至将其戏称为“冷月饼”。

  北京商报记者中秋节当天来到位于蒋宅口的中国黄金旗舰店,发现前来购买金饰品的人并不少,而摆着各式各样金银月饼的柜台则略显冷清,时不时也有人打听价格,但真正出手的并不多。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买金银月饼主要还是为了送礼。今年银月饼相对走俏,金月饼售价高,买的人较少。”

  中国黄金推出的某(花开富贵)系列金月饼规格有100克、200克、500克,每克售价358元,还有成套的刻有福、禄、寿等字样的小克重的金月饼,售价每克为348元。相对而言,银月饼价格比较亲民,每块规模20克与30克的标价分别为382元、560元,还有对应的银月饼礼盒,比较畅销;太阳金店也推出了800元-2000元不等的银月饼礼盒,此外还推出单枚约16克的金月饼及约30克的金月饼套装,位于北五环的一家萃华金店则干脆主推每块售价200元-900元的镀金月饼。

  据悉,工行、建行、交行、中信、浦发、广发、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有代销金银月饼套装,不过工作人员普遍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今年金月饼卖不动,有的戏称为“冷月饼”,有的银行干脆只卖金月饼。某银行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推销一款名为“七星伴月”的银月饼套装,共计100克,售价1500元,因其造型独特十分好卖。浦发银行甚至推出中秋金螃蟹,只是88克重的售价不菲,每只近4.9万元。

  说到金月饼遇冷的原因,某大型金店工作人员介绍称,如今自上而下大力倡导节俭的作风,过节送礼的大大减少,而金银月饼主要还是用来送礼,今年的销售自然赶不上往年,销售普遍下降三到五成。太阳金店一位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金银月饼不畅销,但市场购买金饰的热情依然较高。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有一部分消费者认为今年黄金价格走势难料,升值空间远不如玉石等。“十一”结婚的王小姐在比较了价格之后,最终选择玉镯和玉坠。业内人士对此也表示,今年千足金摆件较去年同期每克降价60元-100元不等,价格大幅波动也会影响金月饼的销售,人们在购买金饰摆件投资收藏时也更加谨慎。

  有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金粽子、金月饼甚至有金螃蟹等,更多的是借助节日而巧立名目,尽管有一定的观赏和收藏价值,但造型相对单一;而且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金银月饼投资价值不大,因为金银月饼很多是属于彩金彩银产品,一口价销售,价格不会根据市场金价变动,有些银行和金店不回购此类产品,变现同样存在一定的问题。市民若想投资实物黄金,还是购买纯度较高的投资金条比较稳妥。(北京商报)

  • 相关阅读
  • 京城“撞车手”背后的保险欺诈:按次收费一次500

    当你期待汽车修理厂把你的汽车修复如初时,或许你的车已经成为别人的敛财工具。一场不存在的交通事故,一些人为制造出的车辆损伤。暗藏其后的,是保险金的诱惑。...

    时间:09-16
  • 杨紫“富豪男友”大揭秘:身家过亿为“京城四少”

      还记得《家有儿女》中的“早熟萝莉”小雪吗?扮演者杨紫现在摇身变为了20岁大姑娘。前阵晒出泳装照宣告成长,脱胎换骨的除了清纯模样,还有豪迈大方的消费观。因为琼瑶大戏《花非花》收视大吉,半月之内...

    时间:09-11
  • "黄金月饼"现山西太原

      9月4日,山西太原一家金店内,工作人员展示正在销售的“黄金月饼”。  与去年各大金店纷纷挂海报宣传销售“黄金月饼”不同,今年山西太原多家金店在宣传“黄金月饼”力度上有所...

    时间:09-06
  • 今日仍为阴雨天 京城正快步向秋天过渡

      前天夜间开始雷雨合奏曲,一场雨瞬间将京城拖入一片浓浓凉意中。昨天(4日),京城白天最高温创下入夏以来的最低纪录。市气象台专家说,虽然这两天受雨水“打击”,日平均气温低于22℃,但周五最高温又...

    时间:09-05
  • 驻京工作组:触底京城上访的“深水区”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 孟新军  内容简介:  驻京办主任的姊妹篇  揭开京城上访的“深水区”  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接待上访人员,反映百姓意见  驻京工作组的工作惊心动魄充...

    时间:07-23
  • 贵州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再度亮相京城

      贵州蜡染大师洪福远精心制作的“丝路明珠”、全球迄今唯一一套以真实形态展示苗族刺绣特色的书籍《手工苗绣珍品典藏系列丛书》……一批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品9日亮相北京。  7月...

    时间:07-11
  • 35.2℃!京城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炎炎烈日,花儿低下头,绿草弯下腰,连小猫小狗都被晒蔫了,懒得动弹。昨天(19日),京城出现今年的首个高温日,16时30分,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升至35.2℃,城郊大部分地区也都在35℃以上。根据预报,今天的最高气...

    时间:06-20
  • 京城游子情系商洛山

    今年“五一”前后,62岁的赵忠抗回到商洛山中的老家,每天除了守在医院照顾深度昏迷的父亲,抽空就在县城里转悠,操着纯正的方言和乡亲们闲聊,感受着家乡的变化。...

    时间:06-17
  • 网曝“京城四少”王烁开豪车打女记者

      5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报社记者”的网友爆料“京城四少王烁开豪车打人”。据爆料王烁开全新布加迪在北京台基厂路口逼停一辆白色现代车。王烁下车后称现代车里有人用手机拍他车,并动手扇了...

    时间:05-16
  • 京城楼市再现“排号热” 业内担心带来恐慌购房

      5月5日,位于丰台郭公庄的北京方向售楼处里,正在进行排号,据售楼员介绍,排号不需要缴纳排号费。  “我们项目排号现在已经停止了”“现在办卡有优惠”……近期,京城楼市不...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