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新版百元美钞将面世:特殊序列号价值或上万

新版百元美钞将面世:特殊序列号价值或上万

2013-09-25 10:25:30

来源: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新版100美元纸钞将于下月(10月)8日发行,右下角将会发出金色的虹彩以防伪造。一家拍卖行负责货币拍卖的主管约翰斯顿说,新百美元纸钞发行时,序列号为00000001的钞票的价值可能在1万到1.5万美元之间。

  如果一张纸钞的8位数序列号为特殊数组的话,那么其实际价值可能远远超过面值。货币收藏家们愿意花重金购买那些序列号特殊的纸钞。今年4月,一张2009年发行的、序列号为00000001的20美元纸钞以5581美元售出。2009年5月,有一张序列号为00000001并且序列号前还带有一个星形图案(这个星形图案代表这张纸钞用于取代之前有印刷错误的、序列号相同的纸钞)的2美元纸钞以2.99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除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序列号之外,大部分具有收藏价值的纸钞都是因为它们的序列号是某种特殊的数字排列。收藏家伍迪斯是一家收藏网站的创建者,该网站上列出了序列号为特殊数组的纸钞的价格,伍迪斯说即使是1美元、2美元和5美元的纸钞也价值不菲。比如在eBay上,一张序列号为67676767的1美元纸钞以86美元被售出,另外一张序列号为00023000的1美元纸钞以66.66美元售出。

  这些特殊数字模式包括单一数组(即每个数字都是相同的),比如11111111;递进数组(即上升或下降数组),比如12345678;低值数组,比如00000100或更低;高值数组,比如99999900或更高;雷达数组(从前或从后看都是一样的),比如13466431;重复数组(前4位和后4位数字一样),比如12791279;超级重复数组(一对数字重复4次),比如上段所提及的67676767;双数数组,比如55553333;前7位数字相同和有7个数字相同的数组。

  另外,序列号代表特殊历史日期的纸钞也具有收藏价值,比如07041776(美国建国日)和09112001(“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日)。那些序列号不代表特殊历史日期的纸钞也可能卖出高价,比如04171982,因为这组数字有可能是某个人生日或纪念日。

  伍迪斯网站上的待售清单上,一张2006年发行、序列号为11111111的1美元纸钞的要价为4000美元;一张1935年发行的、序列号为00000011的1美元纸钞的要价为750美元;另外一张1935年发行的、序列号为19999999的1美元纸钞的要价也为750美元。此外,还有一些要价低于100美元的纸钞。他说:“我网站上的这个价格代表了现在的市场价格。”

  eBay上的卖家要价更高,比如一张1928年发行的、序列号为00009999的50美元纸钞的标价为9999美元,这位卖家已经拒绝了5位买家所提出的价格。(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每月吃饭省百元 上班族“腻上”高校食堂蹭饭热

      都市生活节奏快,不少上班族中午都没法回家吃饭,可外面一些饭店不仅卫生难以保证,而且价格不低。于是,不少人都将目光瞄准了价格相对便宜的大学食堂。  赵先生在西安南郊上班,单位附近就有几所高校,每天中...

    时间:09-05
  • 家长网上给娃“买”名字 花了几百元没买到喜欢的

      “小公主”的诞生,把小尹一家高兴坏了,可想给娃起个好听的名字,却难坏了这对小夫妻。无奈求助淘宝,花了几百元,都不满意。29岁的小尹,住西安城北玄武路,上月7日,妻子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宝宝。家里...

    时间:09-03
  • “尿歪罚百元” 法深无善治

      第三只眼  深圳规定,对便器外便溺等公厕不文明行为,将处以罚款。如何认定是故意还是不慎?又由谁来执法呢?  《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已出台并将从9月1日起实施,规定对于在公厕内乱涂乱画、吸烟、吐痰...

    时间:08-21
  • 百元玉器千元卖:有奖销售藏猫腻

      “到超市购物可以免费抽大奖,价值上千元玉器等你拿”,这样的活动你敢参加吗?近日,罗源县工商局接群众投诉,称某购物广场门口有人利用抽奖方式欺骗性销售玉器。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在该超市出...

    时间:07-31
  • 丹凤:二千七百元假币到底来自哪里

      商洛日报讯(郑志财 张林宏 刘江锋)《峦庄派出所查获2700元假币》的消息于7月20日在商洛日报周末特刊一经报道,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本着尊重客观事实、认真负责的态度,丹凤县公安局峦庄派出所同县局经...

    时间:07-26
  • 沣东新城严查教育乱收费 多收一百元校长就地免职

      7月21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大会。会议明确指出,自会议召开之日起涉嫌教育乱收费的学校,哪怕多收100元,校长也会被就地免职。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孙琦峰出席会议,教育局、纪监局、策宣...

    时间:07-23
  • 多大事故值得走保险? 三四百元费用宜私了

      商业险理赔超过5次可能被拒保  单车事故,例如自己倒车撞了墙,不在交强险的赔付范围内,商业险会起作用。  “300元以下的小事故理赔案例,现在比较少。500元左右的开始增多。一来理赔要走各种程序,二...

    时间:07-17
  • 同一产品可卖千元也可卖百元 软装市场乱象频出

    同样一件产品,商家可以喊出1000元的价格,但是他卖100元可能也不会亏,在软装市场上,这样的现象其实很常见。...

    时间:07-10
  • 美瞳市场鱼龙混杂 百元进口美瞳 浸泡后掉色

      彩色隐形眼镜(俗称“美瞳”)是许多爱美女孩扮靓的“秘密武器”。但日前一则“美瞳掉色”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得沸沸扬扬,网友用酒精浸泡劣质美瞳后,用棉签擦拭会出现掉色情况。  ...

    时间:07-01
  • 高校"答辩水果"动辄过百元 学生称没人敢不准备

      光亮的朱红色会议桌上,摆放了四份果盘,樱桃、荔枝、巧克力……果盘旁放着矿泉水、签字笔和稿纸。小杨坐在桌子一边,准备开始论文答辩。这是中国人民大学一场研究生答辩会,桌上的果盘并非学校所置...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