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黄河奇石疯涨 河滩捡到的石头都能卖钱

黄河奇石疯涨 河滩捡到的石头都能卖钱

2013-09-27 16:05:19

来源:

  买卖石头也能赚钱,而且是赚大钱!您信吗?河滩上捡块石头,动辄就能卖到几千、上万元,如果说是早已被大众认可的翡翠这样珍贵的石头,有的卖到上千万也不新鲜。而赚钱的石头我们能玩吗?疯狂的石头涨的到底有多离谱?一些在河滩上捡石头赚钱的人,他们怎么生活?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特约评论员艺术品市场评估专家刘新惠、著名财经评论张鸿共同评论。

  不是黄金却贵似黄金,有人热爱,有人痴迷?收藏,还是投机?进入收藏,会让你一夜暴富,还是满盘皆输?

  记者:你们到这里来干什么呢?

  捡石者:捡石头,能卖钱。

  黄河流经九个省区,沿岸的黄河石不计其数。有青海黄河源石,兰州黄河[-1.55% 资金 研报]石,宁夏黄河石等。有的质地坚硬,有的沉稳古雅。这些黄河石也逐渐走进收藏界,成为投资客的新宠。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石爱好者:八万元钱我就拿。

  卖石者:那不行,最低十万钱,最低,去年已经出了八万我没卖。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石爱好者:九万都不给?那你真正说你的价格是多少?

  卖石者:最低十万。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石爱好者:再加上五千,九万五,成交了。

  完整的黄河石能卖到九万多,黄河的碎石也能卖出好价钱。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石爱好者:最低多少钱?

  卖石者:我跟你说了最低四千块钱,别人便宜一分都不卖。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石爱好者:两千五可以吧?

  卖石者:那太低了,不行。那我们下定决心了,这次就卖你三千。

  一直在外地承包房地产工程的马德功看到家乡的黄河石能卖钱,就选择回家开发黄河奇石,用黄河石作画,近三年销售额持续增长,去年达到2000万元。

  再来看看翡翠,翡翠被业界称为玉石之王。在北京保利(音)2011年的春季拍卖会上,一件优质的清宫翡翠珠链以2300万元的高价成交,成为当时价格最高的清宫翡翠珠链。在香港天橙国际2012年珠宝及翡翠秋季拍卖会上,一条罕见的23粒大颗天然翡翠珠链成交价达到惊人的1.06亿港元。刷新了翡翠单价珠宝拍卖的记录。

  从1996年起,翡翠的身价以每四年分倍的速度增长。从2003年后,翡翠的价格更是成井喷式上涨了整整四年。直到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到来,翡翠市场稍稍降温。进入2010年,翡翠原料价格大涨,刚在缅甸落幕的翡翠原石公盘交易,出现了一石难求,毛料陡涨的火爆现象。

  张鸿:现在在河滩捡到的石头都能卖钱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原来没听说过有一种石头就叫河滩石,后来发现它也不是一个精准的概念,其实就是沙滩上,你捡到的石头,我估计雨花石恐怕也叫是一个天然石。如果有人看这个石头很好,然后觉得它有一点儿文化的气息,又有一个买家给它买了,这个故事可能传到这个家里传到我们的耳朵里,觉得这个能挣钱,我估计一开始故事可能就是这么传出来的。

  喜欢石文化,又不知道哪个贵,你怎么辨别?这是第一。第二,那个贵的已经涨得普通人玩不起了,所以这石头就越玩越低端,那也就是都跟着涨,然后玩的人群也开始见大,原来可能就是收藏圈的,它也不指着明天就涨,就挣钱。现在一看隔壁邻居一个石头挣几万,赶紧都进来了,所以两头都在扩大。

  刘新惠:现在这些人玩的石头古人都觉得没品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实际来说,我们现在的石文化和石头市场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现在是越分越远。现在你看我去奇石市场,实际上大家都在玩这种彩石,都在玩这种象形石,客观地说,古人是根本不玩这些石头的,古人难道不知道有这些石头吗?古人难道不知道黄河边上有石头吗?太知道了,那为什么他不玩儿呢?因为说句实话,古人觉得那个没品,不够品。古人玩的是什么?四大名石。是灵璧、文石、英石、太湖石,这四大名石是什么?是放在案头上的,它是一种意义,意喻。它是一种什么?它是一种意思,它是一种文人的追求。你看他把石头当成了什么?是云根,是云彩的根,这云彩是从哪儿来?是天上的和地下的,是天人合一的东西。现在玩块石头是什么?你看我这像一个什么,我这像一个鹰,古人是不具像,我们中国是一个写意的国度。

  • 相关阅读
  • 王西京为人民大会堂创作巨幅山水画《黄河》

      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应中央办公厅、北京人民大会堂管理局之邀,为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创作巨幅山水画《黄河》。这幅画长18米,高3.72米,前后历经7个月的构思创作,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成。这是王西京为祖国64...

    时间:08-15
  • 陕西地电确保汛期供电 黄河等流域防汛为重点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地电集团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加强汛前线路巡视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等举措,成功应对了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做到了电力供应安全可靠,防汛工作到位可控。  据悉,陕西地电今年的防汛...

    时间:07-16
  • 宝鸡反思渭河泄洪困人事件 河滩仍有群众垂钓嬉戏

      6月20日,宝鸡市迎来今年入汛后渭河第一洪水,宝鸡市区拦河闸和林家村水库当日12时开始,先后开闸泄洪,行洪期间宝鸡市区渭河发生3起共16人被困事件,其中1人被河水冲走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惋惜一条生命逝去的同时...

    时间:06-24
  • 2012年黄河干流宁夏段保持Ⅲ类良好水质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去年黄河干流宁夏段水体继续保持Ⅲ类以上良好水质,其中Ⅱ类优水质断面比例大幅提高。  黄河宁夏段自中卫市入境,至石嘴山市出境进入内蒙古,全长约397公里。《2012年...

    时间:06-06
  • 90后大学生3次跳黄河7分钟救3人:这是人的本能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助力中原梦,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因为这职责,我们要报道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执着仁爱,或无私无畏;或给人希望,或照亮人心。  从他们身上,不仅能感受到城市的温暖,更能找...

    时间:06-03
  • 兰州回应黄河浮尸:每年约百具 出规定专业处理

      针对近日网络传播的“黄河兰州段浮尸”消息,兰州市委宣传部28日通报媒体称,综合数据显示,平均每年从黄河兰州段漂浮的尸体约有100具;目前该市正在加紧制定《关于加强黄河兰州段浮尸处理工作》,组建...

    时间:03-28
  • 奇石暴涨十倍成投资新热土

      黄绸布解开后,一个形神兼备的铁面怪兽马上呈现在众人眼前。与记者一起围观的石友忍不住尖叫起来。  骆柱英站在一边憨憨而笑。几年前,当他和一批石友在西藏东部5300米的昌都雪山上发现这颗石头时,同样第一眼...

    时间:03-27
  • 宁夏中卫市黄河北岸发现一处新石器时代遗址

      宁夏中卫市文物管理所组织文物工作者近期对中卫市黄河北岸迎水桥镇孟家湾至北长滩近30公里沿线进行文物调查发现,在下滩村榆树台子附近发现一处石器时代遗址,并采集石器标本20余件、陶器残片50余件。  ...

    时间:02-26
  • 平陆黄河湿地首次发现珍稀疣鼻天鹅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拍摄白天鹅时,发现一只珍稀的疣鼻天鹅。据悉,疣鼻天鹅分布广泛,大量在欧洲,少数分布在亚洲,国内主要繁殖于北部及中部少数湖泊中,此次出现在山西黄河湿地尚属首次。  ...

    时间:12-12
  • 安康一男子汉江边寻找奇石 无意挖出1枚航空炸弹

      12月2日,家住安康城区金川街的奇石爱好者陈师傅在汉江边“淘宝”时,无意中捡到一枚航空炸弹,他将炸弹抱回家想留下后,被妻子阻止。当地警方闻讯后,已将炸弹移至安全地点存放,并准备将炸弹销毁。 ...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