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二手奢侈品市场普遍存假货:LV最多

二手奢侈品市场普遍存假货:LV最多

2013-10-12 09:07:15

来源:

  由于中国奢侈品礼品市场的畸形发展,人们手中积累了大量的未使用奢侈品以及可流通的已使用奢侈品,致使二手奢侈品在中国的流通越来越多。

  近日,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二手奢侈品报告(2013)》,报告显示目前在消费者手中可以二次流通的奢侈品总量约有3000亿人民币,并呈现每年20%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二手交易的意愿相比于二三线城市较为强烈,其中北京居首。

  尽管二手奢侈品市场很大,但存在着诸多问题。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调查,二手奢侈品新品、旧货都普遍存在假货现象,包括LV、爱马仕等均为市场假货可见度较高的奢侈品牌。

  二手奢侈品商知假售假

  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调查,二手奢侈品市场假货可见度非常高,无论是二手奢侈品新品还是二手奢侈品旧货都普遍存在假货现象。据介绍,在经营假货的二手奢侈品经销商进货渠道中,主要以从假货生产商或经销商处进货为主,大部分并不具备假货生产能力。同时,也有一定商家存在知假售假的情况。

  据此前《今日早报》报道,7月29日,杭州市下城工商联合公安、知识产权公司专业人员对位于凤起路上的一处二手国际大牌寄售店开展突击检查。在这家面积不大的小店里,货柜上摆满了LV、GUCCI、香奈儿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箱包、眼镜、皮带、皮鞋等商品。经过查验,发现绝大部分都是假货。

  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品牌假货可见度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LV、GUCCI、CHANEL、爱马仕,皆为中国消费者热衷购买的奢侈品牌。

  80后成二手奢侈品消费主体

  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21-30岁的“80后”与31-40岁的“70后”是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的主体。有27%的80后有意愿购买二手奢侈品,另有高达50%的80后有意愿出手二手奢侈品。  分析认为,70后、80后成为二手消费群体主力,这是由于2013年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他们对价格反应相对敏感,却向往并追求奢侈品,而物美价优的二手店正好满足其消费需求。

  一直以来,财富品质研究院的二手消费调研中,女性群体是二手奢侈品交易的活跃消费者,但是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男性消费者参与二手奢侈品交易的热情显著上升,购买意愿为25%,首次取代女性成为二手奢侈品交易的热衷者,出售意愿也首次突破40%,而且受访的男性消费者在二手市场出手高端腕表、皮具以及豪华车的意愿较为强烈。(中国新闻周刊网)

  • 相关阅读
  • 紫檀家具小件常被仿珠 新版假货更逼真

      揭开红木家具神秘面纱  解答红木消费重点问题  北青传媒联合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  帮消费者梳理红木市场那些事儿——  近日,本栏目接到红木业内人士王女士的投诉,称从去年年底起,新一批假紫...

    时间:09-27
  • 奢侈品牌与艺术联姻:谁沾谁的光

      导语:奢侈品向来不被认为是艺术,充满了俗世拜金的味道;而艺术品却被常认为神圣且无法用金钱衡量。然而,随着艺术自身形态与疆域的转变,观念先锋们开始打破时尚与艺术的界限。奢侈品牌也逐渐意识到艺术为商业...

    时间:09-22
  • 奢侈品业工资羡煞旁人

      奢侈品行业薪酬也存在两极分化现象,月薪超过3万的从业者仅占3%,中国区负责人年薪可达180万。报告称,近年来奢侈品行业呈现每年30%的人才需求增长速度,现阶段仅管理岗位就有3000人缺口。  薪酬分布:收入存在...

    时间:09-13
  • 境外奢侈品专卖店卖假货吗

      境外专卖店也成了奢侈品A货的流通渠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某消费者于境外奢侈品专卖店购买的6个高端包中,经验证4个为A货,产品均价在45万元以上。该媒体称,目前境外奢侈品假货的流通量大于境内,且部分假货...

    时间:09-06
  • 泰国女子骗七千万所购的奢侈品将拍卖

    女商人凯卡莫·阿尔本泰女子骗七千万所购的奢侈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曾在英国制造出一场赫赫有名的庞氏骗局的女商人凯卡莫·阿尔本(Kankamol Albon)的所有奢侈品,包括名牌服装和手提包...

    时间:09-03
  • 图书奢侈品珍贵也真贵

      最近的出版市场,用时下网络流行语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很多大家、大部头的书出版。比如“一代鬼才”黄永玉在九十大寿之际出版了《黄永玉全集》,前两天,收录著名文物专家、学者、...

    时间:09-02
  • 瓷砖市场鱼龙混杂 专家支招鉴别假货

      近日,媒体接到市民李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在建材市场挑选的瓷砖被卖家“偷梁换柱”。经走访多家建材市场后发现,当前市面上的瓷砖质量良莠不齐,存在大量以次充好现象,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挑...

    时间:08-30
  • 征收消费税令奢侈品在华前景难期

      奢侈品消费税新政一经公布,令业内一片哗然。若今后大批高档消费品被纳入征收消费税的范围,大部分品牌商将不得不转变产品定价机制与经营策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表示,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并将部分高档...

    时间:08-30
  • 奢侈品或被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提到,下一步将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征税范围,并调整消费税征收环节和税率。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