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品茗聊天

“疯狂石头”不只黄龙玉 2500克鸡血石卖500万

2010-07-27 22:06:59

来源:中国收藏网

  最近玉石收藏界热点不断,先是全国翡翠价格暴涨,而后又是黄龙玉横空出世。而沈阳收藏市场上却反应冷淡,与南方一些城市爆炒黄龙玉相比,沈阳收藏者更热衷鸡血石、寿山石、青田石等名石。

  记者来到鲁园古玩城,在一家玉石店内,一位高姓老板介绍说,"黄龙玉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之所以在云南会涨价,是因为在黄龙玉中发现了水胆,并且疑似水胆内有'活虫',所以便被炒了起来,与和田玉和寿山石相比,它还算是新成员。"

  此外,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黄龙玉的涨价不会对沈城市场造成任何冲击。现在鲁园古玩城只有一家商户从广州进了一块黄龙玉,约250克,出售价为500元。

  而另一位女业主干脆直言说:"炒黄龙玉的根本就是外行,那玩意就是二氧化硅。玉讲究硬度,由于黄龙玉硬度与玉器较为相似,因此'混到'了玉器之中,沈阳的商户是不会接待这种'外来物'的。"

  2.5公斤鸡血石卖到500万

  沈阳一家玉石厂的李经理表示:"现在沈城市场并未受到黄龙玉的影响,沈阳古玩家喜欢什么就收藏什么,鸡血石、青田石和寿山石才是沈阳玩家的最爱。"

  目前,沈阳市场上四大名石的价格却在不断走高,"3年前的寿山石印章才40万,现在一枚寿山石印章的市场价已达到200万,涨了4倍;而纯粹的田黄石50克现在也可卖到40万的高价,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这些名石在数量上的稀缺,仅仅2.5公斤的鸡血石就可出手500万。"

  李经理分析说,除了一部分炒作的原因之外,最重要的是由于四大系名石属于稀缺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真正的精品开始逐渐稀缺,所以品种好的名石"一石难求"。

  有趣的是,在以四大系名石为原料的产品中,印章比摆件等其他产品的价格更高。这主要是因为现在收藏者已经越来越重视石头自身的品质,不希望有太多后天雕刻的痕迹,所以名石印章虽小,价格却远在摆件等其他产品之上。

  投资石头有风险需谨慎

  "石头"的价格成十倍,甚至百倍的上涨,这样的收益足以吸引多数人的眼球。据介绍,并不是所有的石头价格都能大幅上涨,前提必须是本身品质好的名石,否则价格上涨的空间非常有限。只有品质好的名石,才能做到真正的有价有市。

  对于如何正确理智地收藏玉器,业内人士均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购买名石的人多数都作为收藏,从事专业投资的人并不多。

  而且,名石和玉石的产品相对复杂,风险也比较大。普通人很少能在短时间内鉴别其真假、成色、品质和价值等等。在众多的玉石和名石产品中,能够升值的产品毕竟有限,所以没有一定的基本功,盲目出手,就极少有机会买到"货真价实"或者升值空间大的产品。

  业内人士建议,"石头"风险较大,无论是决定投资还是收藏,都应该货比三家,同时三思而后行,切勿盲目跟风。

  • 相关阅读
  • 黄龙玉故事:黄龙玉身价六年涨上万倍

    7月14日,昆明石博会上,一块黄龙玉籽料标出了令人咋舌的高价——9000多万元   这是一块什么样的石头?它摩氏硬度6.5-7,与翡翠相当,比和田玉稍高。从时间来看,和田玉“出生”有7000多年,...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