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品茗聊天

和字书法纪念币与其他金银币有何区别

和字书法纪念币与其他金银币有何区别

2013-09-30 14:30:49

来源: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该币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由于该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且限量5000万枚,所以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

  作为普通市民,收藏品中的纪念币成为他们选择的目标。“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看中了这一点,不仅可以当做投资,而且比其他的投资风险小。”

  那么,与其他的黄金投资渠道相比,金银币有何区别?据此,记者咨询了兴业银行(11.19, 0.06, 0.54%)的工作人员,他说:“目前金银币主要还是以馈赠、收藏为主,金银币理财在大部分地区尚未形成氛围。同时,现在市场鱼龙混杂,选择金银币的市民还需要有较高的鉴别能力。”

  另外,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补充道,与其他的黄金投资渠道相比,金银币收藏市场的门槛更高,他要求投资者需要有较好的经济条件,所以他与其他黄金衍生品,如纸黄金、现货黄金等来说,受众面相对较窄些。

  据了解,贵金属收藏品本身具备着恒定的硬通货价值,它兼具硬通货和艺术品两大核心投资价值于一身,再加上时代赋予的文化和历史价值以及精湛的工艺价值,都较为稳健的一种投资渠道。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金银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但业内人士也表示,市民在购买金银币时一定不可盲从,要选择合适的收藏品种。既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又要了解市场状况。(金投网)

  • 相关阅读
  • 日本大阪一文物保管处被烧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3时许,日本大阪府八尾市发生一起火灾,该市教育委员会管理的2000多个装有陶器残片等文物的塑料盒被烧毁。当地警方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目前失火原因正...

    时间:09-30
  • 艺术洋货内地市场吃的下吗

      内地拍卖行进军香港,国际拍卖行进入内地,日趋国际化的中国艺术品市场还是总会被冠上“只热衷中国艺术”的帽子。中国藏家在国际市场为西方艺术品一掷千金也不是没有的事,可是看看内地艺术市场上,连...

    时间:09-30
  • 破四旧运动中人民大会堂文物何以保存

      “文化大革命”中,社会上兴起一股“破四旧”思潮,许多文物被当做“封、资、修”遭破坏焚毁。造反派竟然盯上人民大会堂陈列的珍稀文物,提出要当做“四旧”通通砸烂。...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