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翡翠手镯圈口越大价格越高

翡翠手镯圈口越大价格越高

2012-06-01 15:00:59

来源:

U5565P1081T2D69697F6DT20120531093751.jpg

  手镯有吉祥如意的象征,因此许多人喜欢佩戴,特别是翡翠手镯。不过,许多人都认为翡翠“水深”,不知道挑选翡翠手镯的时候该从何入手。下面为读者介绍几种挑选翡翠手镯的诀窍。

  看形状 手镯既可分为圆条、扁条,又可分为圆形、贵妃镯,还可以分为雕花、素面等几个类型。行家所说的条口粗细,是指手镯壁的宽度。值得一提的是,多数我们遇到的雕花玉镯都有裂——表面有裂需要有雕工来修饰,像二龙戏珠的手镯(一颗珠子旁边两条龙),看着很漂亮,但它的裂都是很严重的断裂,不值得收藏。

  看颜色 颜色的浓淡度不同的手镯,价格也会有很大差距。鲜艳的颜色价格会很高,颜色相对暗淡的,价格也就会低很多。还有就是颜色的聚散,手镯上的颜色是越聚越好的。此外,还要看手镯的颜色是段绿还是满绿,可以制成满绿的手镯是绝不会制成段绿的。通常情况下,满绿手镯要比段绿手镯的价格高很多。

  看底子 除了翡翠手镯的种类和颜色,挑选翡翠手镯最容易看错的还是看它的底子(底子就是绿色以外的部分)。一般情况下,翡翠绿色部分的种会很好,很透澈,但是非绿部分的种会特别干,不透澈,这就是所谓的“龙到之处有水”(把翡翠绿色的色带比喻成一条龙,有绿的地方往往种水都会比较好)。绿色部分种份相同的两只手镯,由于底子不同,在价格上可能会相差很多倍。

  看绺裂 翡翠手镯的绺裂,在对光观察时比较容易看到,但有时手镯里的石纹、色路也容易被看成绺裂,购买者需要在实践中比较区分。表面看起来毫无瑕疵的,很可能是种不好,这时不容易看出翡翠内部的问题,在挑选翡翠手镯时候也容易判断错误。而种越好的翡翠,内部越清楚,绺裂等现象也越明显。

  看形制 宽细同种、同色的手镯,由于宽细不同,价格也会不同。一般来说,用料宽的价格较高。薄厚在手镯横截面上体现为“高矮”,高档手镯一定是比较厚、比较饱满的。

  看圈口 手镯的内径也会对价格产生影响,同种、同色的手镯,圈口越大,价格越高。(大河网)

  • 相关阅读
  • 夏天开车易火大--自身越火大则麻烦就越大

      到了夏天,人容易犯困,天气闷热也会导致心情烦躁,容易“火大”。为此,我们采访到了有着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陈师傅,让我们来看看老师傅教您如何在高温天气控制好自己的驾驶情绪。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时间:05-21
  • 卫生巾吸收量越大越好吗

      网友提问:每次大姨妈来时都很会很紧张,因为我的量特别多,因此总是担心不小心漏出来,所以我总是买吸收量大的卫生巾,但是不知道这种卫生巾会不会有问题,卫生巾吸收量越大越好么?  别让大吸收量卫生巾变细...

    时间:05-16
  • 匈牙利男子驾小艇成功横越大西洋 耗时数月

    匈牙利男子加柏·劳孔曹伊驾小艇76天,成功横越大西洋。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匈牙利男子加柏·劳孔曹伊驾小艇从欧洲出发,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在76天后顺利横越大西洋。劳孔曹伊也成为完...

    时间:03-27
  •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认为中国在亚洲威胁越来越大

    美国《国民评论》在线9月1日文章,原题:来自夏威夷的对华观点 虽然华盛顿的态度模棱两可,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对中国的崛起不抱任何幻想。走访美军太平洋总部,笔者得到一种清晰的印象:那些美军感受到美国人终于开始认同他们的看法,视中国为亚洲稳定愈来愈大的威胁。但他们担心预算缩减将使任务变得艰难。 ...

    时间:09-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