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专家讲述收藏和田玉时的误区

专家讲述收藏和田玉时的误区

2013-10-11 16:10:51

来源:

  据了解,在和田玉的收藏队伍中,有的人偏爱羊脂白玉,有的人专追“俏皮巧色”。为了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和田玉在收藏时的误区,笔者特意来到“琢艺轩和田玉雕工作室”找这里的专家,帮我们讲述在收藏和田玉时有哪些误区。

  虽然皮子可以称为和田玉籽料的“身份证”,但由于部分藏家过于痴迷皮色,无意中助长了和田玉市场假皮子的制造。

  琢艺轩专家告诉笔者:“和田玉籽料的皮色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一块和田玉的好坏,主要还是看其润度和颜色。有的人过于注重皮色,无意中助长了和田玉市场假皮子的制造。”

  专家还讲到:“在山料上做假皮还比较好辨认,现在有些假皮是在真正的籽料上造假,有的是因为籽料表面存在瑕疵,于是造个假皮覆盖遮瑕,有的则是在籽料的真皮上面再覆盖一层皮,我们行内称这叫‘二皮脸’。这两种造假的目的,都是为了将籽料的毛病遮住。最好的皮色是枣红皮和秋梨皮,但实际上,玉质的好坏才是最重要的,中国人对玉的传统审美也是洁白无瑕的。如果皮好肉不好,这样的和田玉也称不上一块好玉。”

  听完专家讲解,你对和田玉的收藏是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中国日报网)

  • 相关阅读
  • 法院:物业费纠纷案件中业主普遍存在三大误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法院审理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中,追缴物业费纠纷,也就是因为业主不交物业费,被告上法庭的案件比重比较大。法官表示,这类纠纷送达难、调解难、服判息诉率低。而北京昌平法院近...

    时间:10-11
  • 警惕! 5个护肤误区加剧肌肤隐患

      核心提示:如果在每天坚持按照所谓的“正确法则”护肤的情况下,精心呵护的肌肤还是不见明显效果,那很可能你踩中了护肤雷区。我们选取了几个常见的现象,如果你有同样的做法,速速改正。  误区一:...

    时间:09-29
  • 四招搞定和田玉收藏

    近年来,随着字画、瓷器、钱币等投资的升温降温,在艺术品投资大潮中几经翻滚的投资人,变得越来越理性。...

    时间:09-23
  • 壁纸选购五大误区

      壁纸行业的如今不断发展,壁纸作为墙面材料的品类之一,市场占有率不是很高,是因为大多数人对壁纸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产品上,那个阶段的壁纸产品在环保性能、耐用程度、色泽保持等方面,确实存...

    时间:09-22
  • 用车小误区:拐弯并道时莫先看反光镜

      不少车主有用车误区,而误区不及时纠正就很容易损伤汽车,这里介绍一些常见的小误区供广大的车主们参考。  拐弯并道时莫先看反光镜  有些车主习惯性地在拐弯或并道时会先看反光镜,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正确...

    时间:09-17
  • 劫匪凭警官证劫走230公斤和田玉佛

      “别动!警察办案!”一声断喝,翻墙而过的两个黑影拦住了闻声出来查看的山东小伙儿小段,其他几个黑影迅速擦过他们身边,冲进展厅。仅仅十分钟过后,一座重达460斤、1.15米高、价值可能远超千万的和田...

    时间:09-13
  • 双节消费可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注意避免两误区

    双节消费可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注意避免两误区2012财经频道武汉晨报 [微博] 2013-09-11 09:23我要分享 腾讯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0双节将至,很多出境游及购物达人都想提高信用卡的额度,对此,各...

    时间:09-11
  • 和田玉又涨价:好玉稀少购买要谨慎

      “老怪,玉又涨价了”,这是前两天玉界收藏大家雅号叫玉痴老怪所接到的和田玉石供应商电话。老怪接到这样电话已是见怪不怪了,在老怪看来,正宗产自新疆的和田籽玉价格上涨是很正常的事。  懂玉的人...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