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伦敦奥运纪念品热卖真伪难辨

伦敦奥运纪念品热卖真伪难辨

2012-07-05 16:45:59

来源:

  提醒:运动鞋、钥匙扣……甚至是手机壳,都被冠上“伦敦奥运纪念品”的旗号。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各式各样的奥运纪念品也逐步升温。记者近日在大量网络店铺中看到,“伦敦奥运纪念品”正在热卖中,相关部门提醒,未经授权的奥运产品不被认可,消费者购买时应长个心眼。

  “奥运纪念品”网上热卖

  “2012伦敦奥运纪念品版苹果4代iphone4 4S手机壳”、“伦敦奥运纪念限量版香水”……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伦敦奥运会纪念品”,跳出了628件商品。其中以运动鞋等体育用品居多,还有林林总总的其他用品。

  记者以买家的身份在线询问一位售卖“伦敦奥运纪念运动鞋”的店主,其嘿嘿一笑,表示“眼下‘伦敦奥运’是热门词汇,在宝贝上加上这些字眼,是为了方便亲搜索到我们家小店。”一些店主坦言,其实傍上“伦敦奥运”只是为了提升店铺人气,并不代表这些商品就是伦敦奥运会发行的。

  淘宝称未经授权禁止销售

  来自广州的消费者张先生,日前花了7140元向某传媒公司购买了3套英国伦敦奥运邮票和纪念币。后向收藏家协会咨询,被告知奥组委并没有发行该套奥运邮票和纪念币。工商部门为此提醒消费者,英国伦敦奥运纪念邮票和纪念币必须是奥组委指定或授权的公司才能发行,购买前请仔细辨认。

  针对网上售卖的林林总总奥运纪念品,记者昨采访淘宝网时得知,淘宝网制定了相应政策:不允许未经官方授权的用户在淘宝网上销售奥运吉祥物或者带有2012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如果要在网上销售此类产品,应事先向淘宝网提供有关授权证明。

  淘宝网表示,眼下正在清理一些不正当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如发现发布违规信息的店铺,淘宝将删除相关信息并根据《阿里巴巴中国网站用户诚信规则》对其进行处罚,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进行举报。(青年报)

  • 相关阅读
  • 伦敦将确保奥运信息系统安全

      在即将召开的伦敦奥运会上,海量的比赛信息会通过各种通信系统汇聚到“技术运营中心”,这个相当于伦敦奥运“神经中枢”的机构3日对媒体开放,其负责人表示相关信息系统安全可靠,不惧黑客...

    时间:07-04
  • 戈登宣布将缺席伦敦奥运会 英国男篮再损大将

      据NBA官网报道,继山猫中锋拜伦·穆伦斯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之后,英国男篮再失一大将,球队当家球星本·戈登宣布将不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  英国男篮主教练克里斯·芬奇对此表示,“这...

    时间:07-02
  • 博尔特大战前爆猛料:伦敦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

      北京奥运会是博尔特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他在北京拿到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刷新了当时的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称,伦敦奥运会将是博尔特的第二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

    时间:06-29
  • 伦敦奥运会有望用上手机口语翻译助手

      到伦敦看奥运会比赛却担心语言不通?一套新发布的手机口语翻译系统或许可以帮你。“国际口语翻译先进研究联盟”27日在伦敦展示了这套涵盖23国语言的手机语音系统,中国研究人员承担了汉英互译项目...

    时间:06-28
  • 天气潮湿闷热 女性防狼防晒装备网上热卖

      端午刚过,气温就开始按捺不住上涨的势头,不少地区已破30摄氏度。天气日渐潮湿闷热,“消暑”产品亦呈现热销的趋势,淘宝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传统消暑七宝:凉席、空调、电风扇、防晒霜、披肩、遮阳...

    时间:06-28
  • 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称伦敦奥运仍面临恐怖威胁

      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日前指出,“9 11”恐怖袭击后,几乎每年都会有一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阴谋,这种状况令人担忧,而在下个月的伦敦奥运会前,安全官员已做好迎接一系列威胁的...

    时间:06-26
  • 中科院帮伦敦奥运会“英译汉” 支持移动终端

      国际口语翻译先进研究联盟推出的23国语言翻译系统即将迎战伦敦奥运会。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软件,就如同随身带了位“翻译”,可以自由地用各自母语交流。记者昨天获悉,这个神奇翻译...

    时间:06-26
  • 雷诺阿《沐浴者》伦敦拍卖估价高达1.8亿元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6月20日在伦敦拍卖71幅名家画作,其中包括著名画家雷诺阿、毕加索和保罗·西尼亚克等人的作品。  据了解,即将拍卖的作品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法国印象派大师雷诺阿1888年完成的《沐浴者》,...

    时间:06-25
  • 菲尔普斯伦敦奥运瞄准十金 有望突破上届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8金创造纪录的泳池霸主菲尔普斯,将要在伦敦的奥运赛场上冲击10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今日美国》消息,飞鱼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10枚金牌。菲尔普斯在之前的单项选拔赛名单中入围了...

    时间:06-20
  • 伦敦奥运门票落入黑市 最贵门票被炒到10倍有余

      据BBC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丹尼斯·奥斯沃德呼吁:必须禁止伦敦奥运会门票在黑市上交易。  上周,《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了伦敦奥运门票被非法交易的报道,如今国际奥委会正在调查这项涉及了54个国家27名...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