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警惕伦敦奥运纪念币有假

警惕伦敦奥运纪念币有假

2012-07-24 16:10:32

来源:

除了字迹不清和重量差异,假币几乎可以假乱真

  本以为是“捡漏”,结果却吃了大亏。有市民听信电话直销,以6800元购买了一套标价11800元的“伦敦奥运金银币”。虽然包装看上去很是精美,可行家鉴定后说,纪念币是合金材料的,全套成本不超过200元。

  包装精美还有证书

  不久前,市民Z先生接到了来自北京某礼品公司的一个电话,称有不少金银币等纪念品以特价销售,而且还支持货到付款。

  “我也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但货到付款的方式确实让我动了心。”Z先生认为,大不了收到货后觉得有假就不付款。

  仔细选择后,Z先生相中了一款时下热门的伦敦奥运会纪念金银币套装,一共是2金6银,标价11800元,但特价仅为6800元。这套纪念金银币Z先生听说过,市场上确实要卖1万多元,所以Z先生当即下订。

  几天后,东西到货了,Z先生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外包装,发现这套金银币的外包装很是精美,金币看起来金光灿灿,银币雪白发亮;钱币上的线条也很精致,看起来与真币没什么两样;包装盒内还附有中文和英文的鉴定证书,证书上有编号还有激光防伪标志。

  Z先生很高兴,当即付款,心想捡到了“大漏”。收货后,他还不时把这套金银币拿出来欣赏,越看越高兴。

  称重后“李鬼”现形

  可是一天,有藏友提出了疑问:“黄金价格1克都快400元了,光两枚金币就有15克左右,也就是近6000元,6800元怎么可能卖呢?”

  Z先生向记者求助。由于这套“金银币”的票据上没有留下销售单位的名字、地址或电话等信息,记者与Z先生找到了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钱币行家陈林。

  一看到包装盒,陈林就皱起了眉头,“假币的可能性很大,你看上面的英文字母‘London’,字迹都有些模糊。”他说。

  为了鉴定真伪,陈林套上白手套并拿来电子秤,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枚“银币”的塑料包装盒,拿出其中的“银币”放到电子秤上。电子秤读数显示25.6克,该枚“银币”的“鉴定证书”上标注的重量却是28.28克。陈林又拿出几枚“银币”称重,每枚的重量都不一样。

  陈林又称了两枚“金币”的重量,都只有7克多,而“鉴定证书”标注的重量为8.51克。

  “‘鉴定证书’也是假的。首先,文字和图片的分辨率不高;其次,纸上没有水印。”陈林说,这些已足以证明,这套“金银币”是假币无疑。

  全套成本价不足200元

  陈林说,这8枚所谓的“金银币”,基本上可以确定为合金材质,全套成本价顶多不会超过200元。行骗者之所以成功,除了造假技术先进、推销方式得当外,还利用了收藏爱好者贪图便宜或者迫切求购的心理。由于购买者大都没有见过相同主题的真正金银纪念币,所以很难辨别真伪。

  “消费者付完款后,往往就很难再找到销售方,想退货都没门。”陈林说。业内人士认为,售假者之所以选择以电话直销和邮购的方式销售假金银币,就是因为隐蔽。整个过程中,行骗者始终不与买家正面接触,不会暴露真实身份。

  • 相关阅读
  • “桑拿天”驾车警惕隐形杀手:打火机塑料瓶和墨镜

      大暑节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车辆在酷暑高温下极易诱发安全隐患。经验丰富的驾驶者提醒,一些平日生活中的常用物品有可能成为高温驾驶中的隐形杀手,驾驶者应避免将打火机、塑料瓶、墨镜等塑料制品遗留车内,并...

    时间:07-24
  • 以色列奥运前高度警惕

    据法国媒体7月22日消息,以色列官员当日称,以色列在伦敦奥运会前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但否认了《星期日泰晤士报》有关以色列已派人抓捕拟在伦敦袭击该国运动员的激进分子的报道。...

    时间:07-23
  • 警惕:九种病与睡觉有关

      据国外媒体《大众生活》日前报道,睡眠出问题是非常糟糕的。其中最怪、最不可思议的 9 种睡眠障碍,如果不断出现,便是病态,绝不能忽视。  1、夜惊  夜惊是极度惊恐和暂时不能完全恢复意识的睡眠障碍。患者...

    时间:07-23
  • 警惕:身体上7种痣会变癌

      脸上长痣让你难以见人?想有办法把它去除?实际上,有些痣发生的确切原因并不太清楚。但是痣对于健康而言却是有喜有忧。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

    时间:07-23
  • 手机用户上网应警惕流量“偷跑”

      无线网络的推广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为手机用户上网提供了便捷的平台,同时也带来了手机流量的产生。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自己的手机流量会“偷跑”。  “主要是有些消费者对手机上网套餐服务方式...

    时间:07-23
  • 夏日高温汽车自燃事件频发 司机务必提高警惕

      这两天,连续的高温,加剧了汽车自燃事故发生的频率,今天(7月12日)一天,就发生了两起汽车自燃事故。  画面中,远远地就可以看见汽车着起的大火和冒出的浓烟。据提供视频的张先生说,今天上午,在西安市临潼...

    时间:07-20
  • 淘宝“客服平台”频遭假冒 诈骗虚拟货币需警惕

      随着淘宝网这一网络商业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开始习惯于网络进行商品交易。与此同时,不少骗子也将目光盯上了淘宝,层出不穷的诈骗伎俩让不少粗心的网民遭受了经济损失。  杭州市余杭公安机关日...

    时间:07-17
  • 房贷逾期需警惕被要求一次性付清余款

    在借款人无力还款或还款延期违约的情况下,银行在该夫妇违约发生时有权要求其一次性提前支付贷款余额。...

    时间:07-16
  • 夏季警惕肠道传染病 专家建议多食醋

    夏日炎炎,高温高热的环境不仅易发肠道传染病,还会让人觉得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免疫力下降。...

    时间:07-10
  • 警惕!起床后手指发麻当心四种病

    除手指麻木、疼痛外,患者颈肩、颈项、肩背及头部、上肢有疼痛感,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

    时间:07-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