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柯达公司获准脱离破产保护

柯达公司获准脱离破产保护

2013-08-22 15:31:32

来源:

  8月20日,美国联邦破产法官当地时间20日批准美国柯达公司脱离破产保护的计划。这为柯达重组一个新的、更小的数码影像公司创造条件。

  美国联邦破产法官艾伦·格罗珀(Allan Gropper)20日批准了柯达公司脱离破产保护的请求。重组后的柯达可望成为一家新的、规模更小的数码影像公司,专注于商业和包装印刷。

  柯达公司1880年在纽约创立,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一直在全球影像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但是随着数码技术的崛起,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苦苦挣扎数年后,无法完成从胶片到数码成功转变的柯达公司,于2012年1月19日申请破产保护。在重组过程中,柯达公司已出售了很多业务和专利。

  今年5月,柯达公司向纽约曼哈顿美国破产法院提交退出破产保护的计划。根据该计划,柯达将用新公司的普通股偿付所欠无担保债权人27亿美元的债务,债务收回规模约在16亿至22亿美元。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所拥有的3.75亿美元债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全部偿还。

  直到2005年左右,柯达仍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但现在柯达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一个无法跟上21世纪技术进步的失败案例。

  获法庭批准脱离破产保护约两周后,柯达股票将在股市恢复交易。柯达公司表示,希望能在今年9月3日正式脱离破产保护。(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柯达即将脱离破产保护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二,柯达重组计划获得法院批准。9月3日起,柯达将脱离破产保护,公司归债权人所有。债权人已同意通过柯达配股购入逾4亿美元股份,从而持有重组后公司85%的股权。通过破产保护,柯达减少了...

    时间:08-22
  • 柯达重组计划获批 9月3日脱离破产保护

      据外电报道,伊士曼-柯达公司周二清除了摆脱破产保护的最后一道主要障碍,其重组计划获得了法官的批准。...

    时间:08-22
  • 底特律破产不代表美汽车衰败

      不少的车企都是和当地政府捆绑在一起发展,而没有按照一个真正企业的方式去经营和发展。美国三大车企能够安然于总部所在地政府的破产,这正可以带来正面的启示。  全球最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终...

    时间:07-29
  • “汽车之城”底特律申请破产

      北京时间今天(19日)凌晨,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素有“汽车之城”美誉的美国底特律市已经申请破产。底特律是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的汽车业中心,全美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总...

    时间:07-19
  • 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申请破产 负债180亿美元

      美国底特律于当地时间18日申请破产,预料会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当天批准了底特律申请破产的有关文件,表示底特律已经无法收取足够的税收来满足各项义务,目前只有通过申请破产...

    时间:07-19
  • 刘涛谈老公破产:共渡难关后我们知足

      5月11日,由时尚传媒集团携手现代传播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在海南举行。齐秦、刘涛(微博)、韩庚、吴佩慈、胡兵、萨顶顶(微博)等亲临现场领取“现代时尚明星人物&rdquo...

    时间:05-14
  • 柯达将剥离大部分业务:拟9月底脱离破产保护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伊斯曼柯达(以下简称“柯达”)周二向纽约南区的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了一份重组计划,打算通过剥离旗下大部分业务,最终在今年9月底彻底脱离破产保护。  根据这一计划,重组后的...

    时间:05-02
  • 《少年派》特效公司破产易主 中方最终放弃收购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特效公司Rhythm&Hues虽然拿到了奥斯卡最佳视效奖,但却无法改变易主的命运,该公司于上个月申请破产保护,而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在经过两天公开竞拍后,加州破产法院裁定美国的一家印度公...

    时间:04-01
  • 底特律走向破产:从"汽车之都"到"悲惨之城"

      空关着的残破房屋、路灯久无人修的街道、人烟稀少的马路,以及频繁发生的凶杀抢劫案……这一派萧条的景象,让人感觉是一座废城,而不是昔日昌盛一时的“汽车之城”底特律。如今,这座苟延...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