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镇安县“机关问政”拉开帷幕

镇安县“机关问政”拉开帷幕

2016-05-30 17:34:3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5月30日下午,在镇安县电视台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来自基层群众、社区居民、流动人口、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计60多人,就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大学生救助等问题,连续向县扶贫开发局班子发问,从而拉开了该县2016年度“机关问政”的帷幕。

  为了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从5月份开始镇安县组织开展机关问政活动,通过问政提能力、问效促工作、问廉明纪律,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依法行政、为民勤政、廉洁从政。机关问政以县直窗口服务单位、执法监督部门及镇(办)为重点问政对象,围绕工作开展、干部作风、廉政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进行问政、问效、问廉。

  面对基层群众连续不断的发问,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陈因强深有感触地说:“尽管平时工作中经常下基层与群众打交道,但这样‘零距离’直面群众提问的时候并不多,他们提到的问题有的非常尖锐,针对性都非常强,好多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机关问政”整体安排8个月时间,至12月底结束,计划对15个镇办、38个重点部门进行问政,共分宣传动员、收集问题、机关问政、督查整改四个阶段,每月问政6-8个单位,指定两个单位作为重点对象,由县委组织实施。为了确保问政效果,县上成立了“机关问政”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宣传录像、问题收集、督促整改、环境保障五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前期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问政热线、县长信箱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问题,并进行筛选甄别、走访了解、调查核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组织群众进入机关与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对话、心帖心交流、实打实解答,并现场摄像,在县电视台设立专栏,进行全程播放,接受社会监督。参加问政的群众随机提问,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对所提问题现场作答并整改承诺。因推诿拖拉、整改不力,工作作风没有得到有效转变、服务效能没有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整改结果满意度评价未达到60%的,将对被问政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班子成员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县委将问政情况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个人评优树模、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机关问政”不务虚、取实效。(镇安县纪委  刘方健)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系好“安全绳”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政关”

      商洛之窗讯 近日来,商南县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导向,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系好“安全绳”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政关”,营造风清气正检察执法新环境。  一...

    时间:05-30
  • 商南四大扶贫模式拓富路

      商洛之窗讯 (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黄 蜜)商南县委统战部结合团坪社区实际,采取基础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四大扶贫模式”,按照“基础设施有人管,脱贫技能有人授,产业发...

    时间:05-30
  • 商南县委统战部“点面”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商洛之窗讯 便民桥修起来了,卫生室建起来了,大学生的梦圆了…这一切都是在县委统战部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针对“走路尘土飞”、“村穷人心散”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统战部门优势,对包...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