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系好“安全绳”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政关”

商南检察院系好“安全绳”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政关”

2016-05-30 17:35:5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来,商南县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导向,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系好“安全绳”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政关”,营造风清气正检察执法新环境。

  一案双查画红线。该院实行党组班子与科室部门负责人,科室部门负责人与科室干警,签订《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承诺书》,明确界定“礼尚往来与收受礼金(品)、走亲访友与公款吃喝、增进感情与违规滥发津补贴”等易混淆的红线区。要求党员干警管住嘴、看住手、同时,严格“一案双查”,绝不姑息。

  舆论引导敲警钟。该院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警钟长鸣、典型案例等廉政教育内容,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涉纪涉腐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调查处理反馈,做到有访必查、查必有果、果必曝光。

  “两学一做”强免疫。该院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列为党组中心组和干警教育培训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持续做好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的再学习再教育,并在全院评选表彰一批遵守《党章》、《准则》的好典型。

  提升监管严查处。该院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不间断进行作风检查,加强涉纪涉腐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隐形“四风”问题严查到底。

  日前,该院已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共进行了一次党纪党规及廉政知识测试,有步骤、有条理地推出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拉开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的序幕。

  (吴京)
 

  • 相关阅读
  • 商南四大扶贫模式拓富路

      商洛之窗讯 (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黄 蜜)商南县委统战部结合团坪社区实际,采取基础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四大扶贫模式”,按照“基础设施有人管,脱贫技能有人授,产业发...

    时间:05-30
  • 镇安县“机关问政”拉开帷幕

      商洛之窗讯 5月30日下午,在镇安县电视台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来自基层群众、社区居民、流动人口、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计60多人,就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大学生救助等问题,连续向县扶...

    时间:05-30
  • 商南县委统战部“点面”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商洛之窗讯 便民桥修起来了,卫生室建起来了,大学生的梦圆了…这一切都是在县委统战部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针对“走路尘土飞”、“村穷人心散”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统战部门优势,对包...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