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2018-02-05 17:53:10

来源:

   

  2017年,市审计局以市级文明标兵创建工作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始终坚持“围绕审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审计”的理念,创新形式,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市审计局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手段和重要抓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有力推动文明创建稳步提升。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构建起“一把手全面抓、分管局长具体抓、职能科室重点抓、其他部门协同抓”的四级联动机制,形成了层层担责任、人人都参与的全员创建工作格局。

  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制定出台了《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年度创建工作计划》《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六德工程实施方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实施方案》《读一本好书活动实施方案》和《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分解创建规划》等多项计划和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祭祀活动、“迎‘七一’进村入户共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迎双节颂清风”诗文朗诵活动、“我是志愿者·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以及参加了市直机关运动会、广播操比赛等各项体育赛事。同时要求科长的每季度述职报告中要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通报职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贡献份额,在党员积分管理中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

  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道路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义务打扫卫生和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为专题举办道德大讲堂4期,组织开展了评选“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最美审计人”活动,开展了每季“读一本好书”活动,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祭祀活动,开展了“净化家园﹒共创文明”“关爱留守儿童”“献血有量·大爱无疆”“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十九大涉农政策宣讲”等1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了户外公益广告平台,设立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公示牌,在办公楼走廊、电梯、卫生间悬挂文明标语、廉政文化牌匾,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为石桥村投入大颗樱桃树苗一万余株,建成连片樱桃园300亩,争取资金10万余元支持成立石桥村粉皮专业合作社。

  撰稿作者:白忠汉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人防办党组“公推直选”机关党支部

      商洛之窗讯 (郭文涛)近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党组织“四基建设”,采取“公推直选”办法,选举产生了市人防办党支部。  市人防办党组针对原机关...

    时间:03-09
  • 商洛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七五”普法

        商洛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形式多样地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首先,编制并印发了《商洛市审...

    时间:01-26
  • 商洛国税2017年推进税收改革助力追赶超越工作综述

      历史在改革中发展,时代在改革中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一天天成为现实。  2017年,商洛市国税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商洛市委、市政府和省国税局决策部署,紧紧围...

    时间:01-23
  • 用责任担当,撑起农行金融扶贫“大脊梁”

    ——农行商洛分行金融扶贫工作纪实  2018年1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将商山洛水包裹得严严实实。当许多农村人紧闭屋门蜗居炕头躲避着风雪严寒时,农行商洛柞水县支行派驻杏坪镇中台村第一书记严超依旧...

    时间:0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