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26 09:16: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力)近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习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有精彩的舞蹈、毛泽东诗词朗诵、歌曲《不忘初心》等一系列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奋力打造“阳光检察”优秀党建品牌,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领导重视,精心安排。检察院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亲自参与并做好党日活动总体部署和谋划,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安排、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机关党委于年初精心研究,制定12个月、共计34项机关“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安排,各支部根据情况制定各支部全年活动详细计划,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按照计划和安排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去年,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通过组织干警去省委党校培训、赴富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先进党支部观看《建军大业》、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参观主题展览、进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讲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探望“困境儿童”等各式各样的党员主题活动日30余次,通过活动开展,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追比赶超,提升效果。为营造追比赶超氛围,激励各党支部不断创新,由检察长亲自部署,机关党委为各党支部专门制作“党员活动日”风采展示展板5块,并按照季度对于各党支部的展板进行评比,各党支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制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主题展板。通过主题展板的展示和评比,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展现该院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党建工作活力。

  助推攻坚,服务大局。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三进三服务”“五大攻坚战”相结合,深入开展民主村脱贫攻坚、与市供电局结对共建、赴四皓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在主题党日与中国邮政集团商洛分公司联合举办“商洛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刘向东检察长赴市供电局为员工讲授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进一步促进检企结对,支部共建工作。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先后组织70余人18余次深入民主村、进四皓社区开展讲党课、志愿者服务、法律政策宣传等,努力将“阳光检察”党建品牌打造成服务和助推商洛追赶超越和“五大攻坚战”的优秀品牌。

  市人民检察院通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新商洛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 动物疫控中心送物资技术到养殖户

      商洛之窗讯 (边青青)4月15日,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动物防疫“三下乡”小组走进丹凤县,10余人的专家、技术人员,带着猪用中草药添加剂、春季动物疫...

    时间:04-17
  • 镇安纪检监察机关助力扫黑除恶

      本报讯(黄正平 刘方健)镇安县纪委、监察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决策部署,联动实施、协同推进、重拳惩治,全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善打“舆论拳”。认真学习领...

    时间:04-09
  • 柞水检察院力促脱贫攻坚有实效

      本报讯(汪安平)4月2日,柞水县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检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就包扶村2017年各项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和今年以来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健康...

    时间:04-09
  • 商洛市环保局女职工在巾帼纪念林植树

        商洛之窗讯 (王曦峰)3月12日上午,市环保局直属机关党委、妇委会组织女党员、女职工登上大赵峪办事处桃源村坡地,参加市妇联组织的纪念“三八”妇女节义务植树和认领纪念林活动。  当天的桃源...

    时间:03-12
  • 商洛市人防办党组“公推直选”机关党支部

      商洛之窗讯 (郭文涛)近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党组织“四基建设”,采取“公推直选”办法,选举产生了市人防办党支部。  市人防办党组针对原机关...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