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2024-03-19 09:08:29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欢 郑祥甫)3月15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回顾总结全市法院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县区法院执法办案综合评价优秀单位,并为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法院要创新落实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和市中院“12333”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锚定法院工作现代化主旨,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全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审判责任,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进步进位,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工作要紧扣一个“实”字,努力在实干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务实的态度、求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着力落实好八项重点任务,做实提质增效,构筑更高水准的质效高地。做实诉源治理,促推更富实效的多元共治。做实“有信必复”,健全更有秩序的信访机制。做实能动司法,护航更为安全的法治商洛。做实司法为民,办好更具温度的民生“小案”。做实环资审判,扛起更有力量的司法担当。做实法护营商,营造更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做实强基固本,激发更可持续的内生动力。推进队伍素能建设锻长板,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法治宣传,涵养队伍活水,练就过硬本领。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补短板,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向纵深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洛两级法院开展系列植树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從熇 王江炜)在植树节前后,商洛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擦亮秦岭生态司法卫士底色。  3月11日,商洛中院多个党支部联合洛南法院...

    时间:03-18
  • 热线服务听民意 一呼即应解民忧

      本报讯 (通讯员 赵霄航)“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要不然我这次的损失就太大了。”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收到田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热线服务听民意 一呼即应解民忧”的锦...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