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青春热血铸警魂

2014-10-30 09:17:04 来源:

近日,城关派出所开展民警大练兵,使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近日,城关派出所开展民警大练兵,使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通讯员 冀喜良 记者 王尚锋)奉献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近年来,在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的辛勤努力下,辖区刑事犯罪案件连年下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先后荣获“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全省模范派出所”等荣誉。连续四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有28人次受到各级表彰奖励。
  严打严防保平安
  城关派出所承担着12个社区、39个行政村和机关单位12万人口的安全保卫重任,是全省管辖常住人口相对较多的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状况,所领导扑下身子,通过调研,创新工作,在城区编织了全方位、多层次、点、线、面相结合的治安防控大网络。
  2012年5月9日下午14时许,犯罪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手持凶器闯入洛南县一金店打砸柜台,抢得价值6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后迅速逃离。案发后,所长陈军锋等一班人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摸排线索,围绕现场遗留作案工具到河南农贸市场进行了解,摸清作案工具来源。民警王小平、张鹏在案发地周围旅店进行摸排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曾租住旅店的信息,从而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姓名。民警石军平主动请缨到嫌疑人老家搜集摸排,获取犯罪嫌疑人在渭南一旅店的信息后及时汇报后,专案组迅速奔赴潼关、渭南等地抓捕案犯。案发80小时后,案件得以破获,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极大消除了社会影响。
  2012年7月31日凌晨,张增强、王小平、张鹏等民警在县城东街社区蹲点、守候、盘查夜间巡逻时,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他和朋友在东街被三名小伙持刀抢劫了钱财,并用刀砍伤。在妥善安排了受害人的救治工作、详细询问了受害者抢劫歹徒的体貌特征后,民警迅速沿街道、巷口巡查、盘查,寻踪觅迹,查找线索。5分钟后,民警发现三个可疑男子。民警张增强上前盘查三名可疑男子。在侦破中,犯罪嫌疑人突然转身试图向身边的巷内逃窜,民警张增强猛扑前去,一把采住嫌疑人的汗衫不松手,犯罪嫌疑人极力反抗,在两名年轻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违法嫌疑人制服,其他两名嫌疑人也一并抓获归案。
  三年来,该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5起,打击处理作案成员275人,抓获逃犯80名。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98%,对公安队伍形象的满意度达到99%。
  为民服务暖民心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你真心为老百姓着想,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他们就会信任你,支持你,你的工作就会更好做、效率会更高。”这是该所民警对自己工作的理解。
  今年3月,城关镇石塬村下肢瘫痪的一级残疾人张改荣要办理低保但没有身份证。得知情况后,所长陈军锋及时带领民警拿着照相机、电脑等器材,翻山行程40余里,上门为张改荣等24人照相换发了二代证。城关镇薛村的薛改明、陶川社区七组的陶兴祖、牛王庙村下肢瘫痪智障残疾人洛小丽、孙沟村的苏云霞是陈军锋的包扶对象,家里有困难,他随时想法设法解决,特别是逢年过节,他都会亲自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及现金,还经常拿钱贴补他们的生活费和医药费。
  今年4月16日,有两男子在县城宣传“灵芝狍子粉”、“冬虫夏草”等保健品,假意赠送鸡蛋、洗衣粉等,还佯称只要交钱登记,就能换来更多“健康”,仅两天就骗了100多名老年人。接到举报后,所长陈军锋一方面指派副所长卢鸿军带领所内精干民警对案件相关人进行传唤调查,一方面汇报县公安局并积极协调药检、工商等部门。当晚,参战民警放弃休息,连夜将6名涉案人员带回审查。这起案件及时查获,为100多名群众追回33万元全部损失。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