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公安交管工作受到省上表扬

2023-02-15 09:13:2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2022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主线,实施两大抓手,采取五项措施,推动七大重点工作,接连战胜多轮次新冠肺炎疫情和恶劣天气相互交织的严峻挑战,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为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2月1日向市政府发来贺信予以表扬。

  加强隐患排查。全市各级交安委办牵头,各部门联合行动,提前完成部、省、市督办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路段治理任务,建设农村道路减速带50处。开展事故深度调查,提级督办整改312国道事故多发路段2处。逐月保持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源头隐患清理全省领先。启动市县联动指挥调度工作机制,有效应对大风暴雨、寒潮冰雪等恶劣天气22轮次。

  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国省道、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四大主战场”,全市公安交警共开展季度攻坚行动、酒驾查处、周末及逢五集中统一行动、“六市联创”暨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农村四好路创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80多项,紧盯“一早一晚、三上三下”重点时段和“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8万起,开展各类重点交通警卫安保196次。

  深化改革创新。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人脸识别系统的部署建设,并在西北5省率先开展了基于人脸识别的集成指挥平台深化应用试点工作,打造商洛交管科技工作新亮点,受到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高度肯定。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发应用的商洛交警执法办案系统年内办案1058件,优秀率100%。

  拓展交安宣传。我市公安交警围绕交通管理中心工作发布新闻通稿12篇,媒体刊稿164篇,曝光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212个,交警“两微一抖”平台发布天气预警、路况提示、引导出行和解答群众咨询等信息896条。商南县金丝峡景源汽车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集体、胡祥锋等3名同志分别被评为省级文明交通先进单位和个人。

  突出政治建警。商洛公安交警抓党建带队建,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攻坚克难看党员,确保每个党员民辅警做到“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支队全年新发展党员6名,12个集体、38名先进个人受到中央和省、市表彰奖励或立功表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被省公安厅评为2022年度党建带队建先进支队。

  • 相关阅读
  • 全市法院二十五名优秀通讯员受表彰

      本报讯 (通讯员 章美玲 郭正兴)2月1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商洛日报社召开全市法院系统优秀通讯员表彰大会,对25名政治素质过硬、司法业务精通、写作能力强、宣传业绩突出的干警进行表彰奖励。  会上,宣读了...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