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水务局开展“机关问政”

2016-01-11 09:01: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敏 张瑞)1月7日,市水务局开展机关问政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35名代表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向该局机关领导班子及干部进行了面对面提问。
  “水利工程建设了多年,但商洛的《水利志》修订工作还没跟上来,史料严重欠缺,水利知识都不为人所知,能不能把这项工作重视起来,填补商洛水利资料的空白。”问政一开始,已退休的老水利人张新中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刚到任不久的市水务局局长盛卫表示会立即研究商洛水利志的修订问题,争取在春节前启动这项工作。“2014年7月商南遭遇了特大旱灾,供水保障出现极大困难,如今的情况怎么样啦,以后商南县的供水还会不会出现问题,今后在供水方面还会做哪些工作?”市政协委员叶永军向商南水务部门的同志提出了火辣辣的问题。商南县水务局负责人解答说,自2014年发生旱灾后,清油河水库的各项建设工作已经开展,水库的蓄水量将可以保障今后的商南的供水安全。
  整个问政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35名代表从水利规划计划、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水产渔政、河道水库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减灾等方面,共提出了30多个问题,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县区相关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对大家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问政结束后,市纠风办还现场发放问卷测评表,对这次机关问政活动进行了测评。
  市水务局局长盛卫表示,这次问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大家对水务工作的所盼所想,对谋划“十三五”及今年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问政活动,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把全市水务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