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洛南公路段创建省级行业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

2021-12-23 10:03:4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杨永宏)今年以来,洛南公路段在巩固省级行业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基础上,依托县域及周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有机融合洛南仓颉文化和道廉文化,扎实开展了省公路行业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创建活动,形成了“一路温馨、一路廉洁、一路平安”的洛南干线公路廉政文化氛围。

  强化阵地建设。按照“五个五”长效机制,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和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把廉政制度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养护初心、牢记保畅使命”的养护宗旨相融合,在机关办公楼区、道班驻地和公路沿线挡墙设置了廉政文化墙,新建了党员活动室、谈心室、荣誉室、图书室,构筑起行业廉政文化阵地。

  抓牢意识形态。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重大活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文艺和文体活动,为道班职工更新电视、安装网络,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办公室设立廉政桌牌、设计廉政窗帘,电脑设置廉政屏保,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把牢廉政意识形态主导权。

  彰显公路品牌。围绕“智慧交通、美丽公路、品质服务”工作目标和“绿色文明长廊、美丽商洛公路”品牌要求,通过“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合理利用公路资源,打造公路文化景观台和绿化节点,增强了行业文化氛围,弘扬了“廉洁、勤俭”的行业风尚,向社会展示了公路行业的新形象。

  提升廉政文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专题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把新时代精神体系和行业“铺路石”精神融入公路养管工作,拓展出“修路修身、养路养心”廉政理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