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2022-05-26 08:29: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限)近期,市公安局以积极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月活动为抓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提升全市公安机关保密能力和水平。

  保密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级、县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都坚持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深入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党委会、支部会、周一例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上级通报的典型失泄密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批分次、送教上门的形式,观看《莫让微信成“危信”》等保密警示教育片,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特邀省政府参事、省委原副秘书长孟军,为全市公安机关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知识讲座。通过以上方式,确保实现保密警示教育全市公安机关全覆盖,使全体民警深刻汲取其中的经验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消除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类保密隐患。

  在开展日常保密宣传教育的同时,市公安局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使广大民警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针对公安机关工作性质特殊、时间不固定的实际情况,以部门警种为单位,分批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做到领导带头、人人参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安装注册“保密观”APP,开展常态化保密学习,积极参与2022年度全国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并将考试成绩证书打印归档。

  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讲述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踊跃参加,精心策划制作微视频,其中市公安局制作的“用生命诠释家国情怀的科学家邓稼先”、商州公安分局制作的“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保密故事”两部微视频作品被市委保密局在“商洛保密”微信公众号刊发。投入6000多元,精心制作保密主题桌牌300个,确保市局机关人手一牌,并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使用,使广大民警日日常提醒、时时不能忘。利用各级各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出保密宣传标语,发放《保密常识应知应会30问》《保密知识手册》等宣传品1000多份,市县公安机关在公安内网分别开设保密专栏,供各警种各部门组织学习。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