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委组织部在柞水启动党性教育活动

2022-06-01 08:20:5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牢记殷殷嘱托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市委组织部在柞水启动党性教育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26日,第一期“牢记殷殷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党性教育活动在柞水县牛背梁教学点启动。

  当天,全体学员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步行进入羚牛谷,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牛背梁考察时的情景。学员们边走边听边记,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秦岭的关心关切之情。随后,大家乘车来到月亮垭,重温入党誓词,党校教师以“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帮助大家领悟“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接下来的体验教学中,学员们沿着教学线路徒步3.7公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沿途动植物进行辨识,了解秦岭的生物多样性,切实感受“秦岭无闲草,遍地都是宝”;在参与水质、土壤采样检测过程中,学员们对牛背梁良好的生态环境有了“数字化”了解,感受生态环保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进一步增强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当地护林员还为学员们讲述了附近村民守护绿水青山,得到“金山银山”的生活变迁史,用幸福生活诠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秦岭新故事。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守护好秦岭生态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将分期组织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赴牛背梁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党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