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坚守“疫”线勇担当

2020-02-22 00:31: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俊 张会民)1月26日,商洛市检察院驻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农历正月初二,市检察院接到全市启动Ⅰ级响应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后,立即对民主村实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盲区,共排查483户1593人,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10户26人,其中从湖北返乡2人,途经湖北3人,落实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包抓责任制,并严格按照疫情联防联控令和“管控通告”要求,安排居家医学观察6户13人,4次上门回访、检查。市检察院在疫情防控物品紧缺的情况下,为民主村调配了消毒液、测温计等物资,为工作队队员配备了口罩、酒精、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保障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积极协调做好预防药品、消毒液、防护口罩、测温计等防护物品采购、发放和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不断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广播、在主要路口张贴公告标语以及微信群等非接触方式,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村域社会秩序稳定,形成干群同心、群防群控、上下一条心、全村总动员的良好局面。驻村工作队持续督促全体村民停办喜事、简办丧事、暂停民俗活动,自觉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走亲访友和外出聚餐。“四支队伍”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上报情况,积极抓好宣传,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工作有力有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法院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不误

      人心齐,泰山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洛两级法院团结一心、主动担责,夯实措施、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  商洛中院&l...

    时间:0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