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易建联关键一扣稳军心 男篮热身赛再胜乌克兰

男篮热身赛再胜乌克兰

2013-06-26 16:40:16

来源: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北京与乌克兰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70-67险胜对手。这是双方第二场热身赛,上一场比赛在江阴进行,中国男篮75-67战胜对手。

  易建联替补出场,拿下19分4个篮板球,张博拿下12分,王仕鹏9分,丁彦雨航首发得到 7分,李晓旭拿下6分。

  易建联体现核心作用 关键时刻暴扣稳定军心

  这场比赛,王治郅休战,而易建联也令人意外地没有首发出场。即便如此,易建联仍然证明了自己是这一届男篮当之无愧的核心。第一节末段,易建联替补登场,他在内线得球选择强打,造成对手犯规。在与乌克兰的热身赛之前,易建联一直在美国特训,从他开场后的表现来看,易建联在他的内线进攻改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次节开始后,易建联继续展现自己良好的状态,面对三人包夹,易建联强打得手,整个过程霸气十足。乌克兰内线对易建联几乎无计可施,只能用犯规阻止他。易建联先是强打造犯规然后在被犯规的情况下仍然上篮得手,可惜加罚不中。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男篮进攻端频频受阻,从领先一方变成落后一方。这时候,易建联临危受命,他在左侧底线突破暴扣得手,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面对乌克兰疯狂的外线火力,易建联选择不断攻击内线,连续造成对手犯规。除了打磨自己的内线进攻技巧,易建联的高位跳投也没有荒废,他两次中距离得手,还有一次博得加罚。比赛末段,乌克兰将比分差距到1分,又是易建联站了出来,他先是内线要位轻松扣篮,然后摘下关键后场篮板,张博接球快下造成犯规。一个进球一个篮板,易建联帮助中国男篮将优势拉大到5分,对最后只赢3分的中国男篮来说,这一球一板的作用不言而喻。当然,易建联有也不足的地方,他全场罚球13罚仅7中。

  丁彦雨航李慕豪出彩 新人国家队初露锋芒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丁彦雨航首发出场,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在外线接球后,丁彦雨航并没有急于出手,而是将球传了出去,球随后又回到了他手中,这一次,他选择突破上篮,对手犯规,两罚两中。随后,他又通过罚球得到1分。第一节比赛,他的表现稍显拘谨,对于一名国家队新人来讲,这样的表现实属正常。第二节开始后,丁彦雨航放松了很多,在一次快攻中,他还接韩硕传球上演暴扣。半场前,他再次造成犯规得到2分,上半场得分定格在7分,而这一分数与易建联并列。

  1992年出生的李慕豪与王哲林一样,一直被中国男篮内线的希望。今天的比赛,李慕豪显现出了良好的潜质。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他中投命中,第一节后半段,他还接王仕鹏传球转身扣篮命中。除了进攻,李慕豪在防守方面也可圈可点。第一节后半段,乌克兰通过挡拆获得中投机会,李慕豪快速上前补防,对手的投篮被盖帽。从这个球可以看出,李慕豪的移动能力在大个子里很出色。除了得分,李慕豪还有6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盖帽,对于一名21岁的小将,这样的表现值得称赞。

  杨帅再尝试三后卫阵容 破紧逼包夹能力不足

  第三节末段,扬纳基斯派上了小个阵容,这时,李晓旭被推到中锋位置上,而孙悦被推到大前锋位置,其余三名球员都是后卫。这个阵容增强了中国男篮的机动性,不仅进攻端轻松撕开对手防守,而且防守抢断效率提高。第四节开始阶段,扬纳基斯仍然延续这一阵容,张博切断乌克兰队员球路直接下快攻,虽然上篮不中,但王仕鹏跟进补篮得手。从扬纳基斯的实验来看,三后卫阵容在特定的比赛时间段的确能够发挥奇效。不过,扬帅也明白,不能拿这样一套阵容打满一整场,毕竟这个阵容内线防守薄弱,所以他很快换上李慕豪加强内线防守。

  • 相关阅读
  • 男篮热身赛拿下乌克兰 易建联今夏首演取12分

      中国男篮昨晚在江阴与乌克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小伙子们75比67击败对手。易建联上演了今年在国家队的首秀,他的两次暴扣也带回了中国男篮久违的激情。  在之前的4场中澳男篮对抗赛中,中国队两胜两负。在北京...

    时间:06-24
  • 姚基金慈善赛今夏再次启程 诺阿慈世平过招男篮

      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今天正式宣布,今夏将启动“2013姚基金慈善赛”。本次慈善赛将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作为其中的重头戏,乔金-诺阿、慈世平、乔...

    时间:06-14
  • 美国男篮27人大集训名单公布 欧文利拉德领衔

      据《今日美国》报道,为备战明年男篮世锦赛,美国男篮组建了一个27人的迷你训练营,其中有20名球员拥有代表美国男篮参加训练和比赛的经验,集训将于下月22日~25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  此次美国男篮训练营由过去...

    时间:06-14
  • 男篮赶高铁引围观 公牛传奇中锋车厢里伸不开腿

      结束了在天津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昨天马不停蹄地乘坐高铁前往河南永城。一群大个子凑在一起,自然引起了围观。  上午9点30分左右,澳大利亚男篮和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先后出现在天津南站安检处,引发...

    时间:06-14
  • 中国男篮端午节不敌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连吃败仗

      新一届中国男篮在端午节的夜晚没能收到礼物,他们以65:68不敌澳大利亚,这是主帅扬纳基斯上任以来吃到的第二场败仗。  在上周与澳大利亚的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取得一胜一负。为了寻找最佳阵容,扬纳基斯不断轮换...

    时间:06-13
  • 山西男篮高层:有关方面不接触北控 让球队去毁约

      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的股权转让风波发生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个多月来,山西方面真正有意愿挽留球队的企业唯有汾酒集团一家,但它缺乏积极的回购行动,与此同时北控集团态度开始转向强硬。...

    时间:06-08
  • 中国男篮八年首胜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首秀抢眼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扬纳基斯的首秀在7日取得开门红。他率队在珀斯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61:55击败澳大利亚,这亦是8年来中国首次击败对手。...

    时间:06-08
  • 男篮参加澳方欢迎宴会 扬帅:帮中国上一个台阶

      杨纳基斯自从来到中国执教,得到了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在国家男篮第一次公开课上,就有希腊的媒体对他进行采访。而本次在澳大利亚热身,国家篮联的官方网站也对他进行了关注。在33个小时抵达澳洲后,澳大利亚方...

    时间:06-05
  • 国青男篮热身引发冲突 特警入场阻群殴发生

      一场球场内的冲突,让特警都冲入了场内。在昨日新疆四国赛伊宁站中,中国U19国青队以77比82惜败立陶宛队,以1胜2负战绩排名本站赛事第3位。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双方一度在场上发生冲突,好在双方及时控制住...

    时间:06-04
  • 男篮上演人在囧途 航班延误耗时35个小时才到达

      由于天公不作美,前天下午从北京前往澳大利亚珀斯的男篮队员遭遇航班延误,导致未能赶上后续航班。他们只得临时调整行程,原本不到8个小时的行程,最终竟然用了35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男篮原计划乘坐于前天下...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