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商南:目标责任考核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商南:目标责任考核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2011-05-05 14:19:36

来源:

  四月的商南县,喜讯频传:继县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商洛市第一之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再获优秀,连续四年在商洛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摘取桂冠。

  作为陕西的“东南门户”,商南县始终坚持把目标责任考核作为指导科学发展的“指挥棒”,把加快突破发展、构建和谐商南的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可以操作的实际指标。据商南县委书记雷雨介绍,商南县以“科学发展、引领方向、转变作风、推动落实”为指导思想,以工作实绩考核为重点,以目标责任管理为手段,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同时,商南坚持“注重实绩、客观公正、群众公认、综合考评”的原则,做到了县域考核与省市考核办法相结合,力求使其基本精神、工作重点等与省市总体工作要求保持一致。

  在目标责任考核的引领下,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据金丝峡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胡金鑫介绍,金丝峡相继荣获国家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20多项殊荣。泉茗生态观光园、任家沟休闲度假区、上苍坊森林公园等新的景点逐步开发建设,成功举办了三届旅游茶叶节,央视乡村大世界、艺苑风景线栏目走进商南,金丝峡、商南茶两大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商南被授予全省首批旅游强县,旅游综合收入已突破20亿元。

  商南县启动了县城循环经济核心区、生态科技产业园区、金丝峡生态旅游示范区、丹南矿业园区“四大循环产业园区”建设,培育了矿产建材、农产品加工、水电能源三大支柱产业,新增规模企业8家,新增产值过亿元企业5家,新增生产能力5.25亿元,五年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4亿元,是“十五”末的12.77倍。

  商南在目标责任考核的引领下,围绕“区域最美,人居最佳,产业最强”的建设目标,大力实施“东扩南移西延北改”战略,世纪大道、塘坝新区、滨河东路、长新路一期工程改造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市政项目相继竣工,县城“四条大道、四大片区”全面启动建设,县城人口达到5万人,城区面积达到近10平方公里。富水省级重点镇、清油河陕南百强镇和10个建制镇“五化”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路、水、电、视、讯建设全面跟进,西南铁路和沪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建通乡油路、通村水泥路1400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广播电视、通无线通讯,户户通网电目标。

  在党的建设中,商南县在目标责任考核的引领下深入实施了以“百个支部联动共建创五好、千名干部联户帮扶助增收、万名党员履职承诺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先锋工程。商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启松说,商南县探索推行了为民服务代理制、财务三签制和“一册两聚四会”等基层工作“十项”制度和“双联双建”、“企业支部+基地+农户”、“支部+协会+党员示范户”三种新的城乡共建共富模式,形成了具有商南特色的党建品牌,被省委命名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陕西日报)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长刘春茂看望慰问贫困大学生家庭

    9月12日中午,县长刘春茂带领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高级中学等部门负责人专程到城关镇西关村,看望慰问租住在这里的贫困大学生李金玺一家,并送上慰问金。...

    时间:11-07
  • 商南县长刘春茂在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

    10月29日,商南县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县长刘春茂做重要讲话。 ...

    时间:11-07
  • 商南放归获救野鸭百余只

    近日,商南县森林公安局截获非法运输野鸭527只,并在商南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将活体野鸭放生。...

    时间:11-07
  • 商南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网讯 (胡家成 李治军)11月6日,商南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在县人民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官兵们现场开展了液压扩张钳剪切钢筋、夜间照明灯使用、消防车起重臂升降等演练,并宣讲消防常识,增强市民消防...

    时间:11-07
  • 商南设立首个生态环境观测站

    近日,丹江口库区及汉江上游生态环境野外观测实验站商南中心站挂牌设立。...

    时间:11-07
  • 商南县残疾人入住托养中心

      本网讯 (翁大明 宋林佩)日前,商南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在富水镇油坊岭村原龙窝中学挂牌成立,来自全县包括精神病人在内的60余名残疾人入住龙窝,在此接受托养服务和康复治疗。  今年以来,商南县高度重视残...

    时间:11-06
  • 夯实责任 倒排工期 加快建设进度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11月5日,市长杨冠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区龟山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市区重点项目...

    时间:11-06
  • 循环发展拉动柞水经济步入快车道

      本网讯 (周成全 侯卫峰 黄家瑞)深秋的柞水,满山红叶,在阳光照耀下,一幅火热的景象。此时的柞水智达公司等重点项目现场,铁锤的敲击声、工人的吆喝声、机器的轰鸣声,与天的蓝、山的红、水的清交相辉映,浑然...

    时间:11-05
  • 商南城关派出所认真为重点项目服务

      本网讯 (石镛 冀显玲 周银祥)今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了辖区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为了有效防范和处置矛盾纠纷,该所建立了所领导和民警...

    时间:11-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