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强化‘两力’上水平,争先创优促发展

2010-03-17 11:05:42

来源:

  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刘荣贤(2010年2月20日)

  新年伊始,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强化‘两力’上水平,争先创优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和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两会并作一会开,其主要目的在于改进会风,提高效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动员和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中高点起步、加快节奏、争先创优,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虎年好运、家庭幸福、事业发达!并向刚才受到表彰的乡镇和部门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都知道,春节前,县委召开了十六届七次全委会,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吹响了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加快建设陕南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板块的号角。能否完成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能否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新辉煌,关键靠干部,关键靠执行,关键靠落实。为此,县委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县开展“强化‘两力’上水平,争先创优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放假前,县委、县政府已经印发了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刚才录印同志还就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创新实践,不走过场,努力使这次活动成为在全市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中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习教育活动,成为强化“两力”、促进工作的鼓劲活动,成为争先创优、比拼赶超的竞赛活动。下面,我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学习整顿活动安排意见,结合我县实际,提几点要求。

  一、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近年来,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两力”大讨论、以“五学”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型社会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全县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行为习惯等发生了明显变化,促进社会风气向文明转变。但是一些陈规陋习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与融入关天经济区和应对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的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比如,逢年过节,家人团聚,朋友往来,本无可厚非,但是柞水人沉迷节日的时间过长,一些群众不过正月十五不下地劳动、不过十五不外出务工,甚至一些干部春节收假后还在吃吃喝喝,迟迟进入不了工作状态。再比如,柞水处于秦楚文化的过渡地带,红白喜事都非常讲究,但是也存在着大操大办、比阔气讲排场的现象,尤其是婚丧嫁娶招摇过市,滋扰民众,很不文雅。类似于这样的一些陈规陋习,在柞水人的生产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还有很多,这既有损柞水形象,也影响到柞水的文明进步,必须下决心予以根除。一要加强学习,注重提高干群素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对政策法规、业务技能、文明礼仪等知识的学习,积极接受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的熏陶,努力形成勤于学习、乐于求知、勇于探索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二要继续推进思想解放,树立开放包容的观念。积极适应融入关天经济区的新形势,敢于破旧立新,自觉摒弃陈旧观念,牢固树立现代商业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始终保持不甘落后、自我加压、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善于用心创造,不墨守陈规,努力在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实践、不断超越自我中破解难题、率先发展。三要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移风易俗。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坚决反对在婚嫁、丧葬、搬迁等活动中大操大办、过度张扬,坚决反对在接待中大吃大喝、奢侈浪费,坚决反对在城区大办丧事、哀乐扰民的不良风俗,形成移风易俗、节俭文明的良好风尚。各级干部要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典范,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的转变。

  • 相关阅读
  • 书画名家齐聚鹳雀楼 以文会友共论书画发展

      新华网山西永济4月3日专电(记者王飞航)“中华文化九州同,两岸交流情谊深。水有千江归大海,炎黄苗裔终称雄。”在3日举行的山西省永济市鹳雀楼首届书画名家高层论坛上,台湾著名画家、海峡两岸艺...

    时间:04-15
  • 商州借《大秦岭》热播促旅游发展

      8集纪录片《大秦岭》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受到观众的热烈好评。不论是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是其背后蕴藏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甚至片子的主题曲,都成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商州区借《大秦岭》热播促旅游上台阶。  ...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