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翡翠蛇年或再现涨势 投资价值被业内一致认定

翡翠蛇年或再现涨势

2013-02-21 17:50:22

来源:

  晶莹剔透的翡翠,历来是收藏家和投资者爱不释手的物什。不过,自从2011年年初到达高点之后,翡翠价格却在去年坐上了“过山车”,令投资者一下子没了主意。今年,翡翠行情会怎么“走”呢?收藏界人士认为今年或许会有“涨进”。

  “去年,我国内地中低档翡翠的价格上涨了30%到50%,而一些高档翡翠更是涨了5-10倍。但随后剧烈的暴跌也让我记忆犹新啊,中低档的甚至跌回至两年前的水平。”2012年,翡翠价格可谓是过山车一般大涨又大跌,令做翡翠生意的张老板赔了不少钱。

  张老板还记得,去年年初到缅甸拿货,成色一般的一个挂坠,供货商开价就是6万元,“赶上那时候价格还在猛涨,我就囤了一些”,没想到,下半年的销售市场上,规格、水头都差不多的货色,居然都卖不到6万元,“为了不把东西砸在手里,只好便宜出手了”。

  做了十几年的翡翠生意,这样的行情,张老板还是头一次碰上,而有同样感受的不仅是他,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曾先生也说,中低端的翡翠价格降了近一半,而且下手入货的买家也少了很多,大家都在观望,生怕刚买回来就又降价了。

  “之前不懂行的人在拍卖会上喊高价,翡翠市场才出现了假繁荣的现象。”曾先生分析,2012年经济形势整体偏弱,行外投资者纷纷抛售,催化着翡翠价格急剧走低。“但是好的东西,一直都在涨价。”

  价格虽然起伏不定,但作为一类颇受关注的藏品,翡翠的投资价值还是被业内一致肯定的。

  曾先生给导报记者看了一组数据,2012年以来,作为缅甸第二大出口创汇产品的玉石在本财年产量减少了10439吨,出口量也大幅下降。而如今战火纷飞的缅甸克钦地区,正是缅甸主要翡翠原石的出产地,翡翠产量占世界90%左右。

  “这样看来,玉石价格今年恐怕又要涨起来了。”上述张老板认为,随着今年经济逐渐转好,玉石收藏热也将会重新来过,加上缅甸政府禁止翡翠原石出口,都将成为推动其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不过,想要投资翡翠,还是要选对东西,想长线投资,精品意识不能没有。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建南说,众所周知,翡翠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且由于近年来的过度开采,质地属上品的翡翠已经所剩无几,在翡翠收藏界流行一句话:“高端的翡翠只有最后的30年了。”也正因如此,“老坑”高档翡翠成为精品之一,而翡翠的颜色多种多样,一块翡翠上出现三种颜色的也堪称佳品,值得收藏。(海峡导报)

  • 相关阅读
  • 收藏翡翠要学会看出身

      “这两年翡翠行情不太好,但真正好的东西仍涨得厉害。”逢年过节是翡翠消费的旺季,收藏翡翠二三十年的杨建平,这几天很有点忙,不停地有人来咨询翡翠的价格。  杨建平拿出约5年前从广东买入的两个翡...

    时间:02-18
  • 缅甸A货翡翠的八项基本特征

      很多人都知道翡翠是产于缅甸的,是经过数年的时间自然形成的。而面对着市场良莠不齐的翡翠制品,又有多少是天然的呢?因为市场上的纷杂,而把翡翠分成了很多个等级,如翡翠a货,翡翠b货、翡翠c货等等,那这些abc...

    时间:01-07
  • 佩戴翡翠项链的技巧

      在我国翡翠饰品多为女性佩戴,如果与服装和气质搭配的得当,翡翠饰品会使女性显得更为高贵和美丽。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翡翠佩戴翡翠项链的技巧。  翡翠项链的佩戴是有很多技巧的,首先翡翠项链的粗细应与佩戴...

    时间:01-06
  • 低价翡翠背后的秘密

      玲珑曼妙、内涵十足的翡翠令人迷恋,特别是翡翠、玉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的美好寓意,更是让无数追宠者倾倒。但是,随着翡翠高档原石资源的日益紧缺,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翡翠的价格更是飙升,能拥有一件喜...

    时间:12-28
  • 火腿、翡翠都是投资方向 常规理财品仍受肯定

      按照投资标的将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创新、常规、专项三类  自从上周华夏银行理财产品丑闻曝光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立即成为投资者投诉的重灾区。但从一周广州市场来看,大户理财室内依然交易红火,常规理财品仍受...

    时间:12-13
  • 翡翠致癌说没有科学依据

      2012年11月15日,腾讯健康频道出了一篇题为《珠光宝气反致癌 别被正能量忽悠了》的报道,其中一段提出翡翠致癌说,此文的一些段落被微博和各大论坛广泛传播并转载,引发了一些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疑惑和不安。为此...

    时间:11-28
  • 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翡翠

      许多翠友总是抱怨翡翠太贵,却一心只想拥有正阳绿或玻璃种;同等价位的饰品宁愿选择大而粗糙的大众款式,却嫌精致玲珑的特色翡翠太小不够抢眼;选购数千元的翡翠手镯只问哪款更有升值空间,却不考虑颜色款式是否...

    时间:11-21
  • 三条原则选出好翡翠

    近年来,和田玉、缅甸翡翠作为全球投资市场上的“新宠”,价格不断暴涨,从而被称为“疯狂的石头”。...

    时间:10-31
  • 专家揭翡翠的四大谎言

      一提翡翠,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贵,高不可攀”。近几年,翡翠的惊天报价的确不绝于耳,就在2011年中国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春季拍卖会上,其7258号拍品御制翡翠朝珠项链以成交价2300万元落槌,其72...

    时间:10-24
  • 翡翠保养的三要点

      防碰撞、高温及酸碱液体腐蚀  翡翠虽然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玉石,质地坚硬,摩氏硬度为7,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但也有其脆弱的一面,因此日常佩戴、保养的时候需要注意。  大量的翡翠被用来制作成手...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