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二战被俘老兵手绘集中营

二战被俘老兵手绘集中营

2012-12-06 16:10:35

来源:

 

 

梅杰尔(左一)和同伴霍伊维尔上校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消息,在沉寂了70年之后,“二战”英国被俘老兵梅杰尔·威廉姆·安德森(Major William Anderson)的集中营漫画终于重见天日,而且其中一些被用于明信片上。

  据悉,战争中被俘的梅杰尔曾经被关在德国莱比锡的科尔迪茨(Colditz)城堡。德国旅游局的领导人表示,漫画中的情景真实反映了集中营战俘的生活。

  如今,为了科尔迪茨城堡的重建,梅杰尔的家人已经同意将漫画应用于明信片制作,以吸引游客参观。

德国莱比锡的工厂和村庄

  由于当时并不流行彩色照片,梅杰尔就用红十字会送进集中营的刷子和颜料完成了这组彩色漫画。虽然有一部分漫画被用于制作滑翔机的机翼,但仍然有一些被保存了下来。梅杰尔的家人已经挑选了4幅比较有代表性的,其中一幅就是深冬时候的集中营场景。另外,他们还把3幅水彩画应用于明信片的制作。

  据说,为了帮助战俘们逃跑,梅杰尔曾经利用绘画技巧伪造了许多旅行文件,用漆布制作假油票。他还和其他战俘一起制造过滑翔机,只是1945年滑翔机还没有来得及起飞,美国军队就解放了集中营中的所有俘虏。

  战争结束后,梅杰尔被任命为英国陆军上尉,同时还掌管着印度和马来西亚两个殖民地的道路工程建设。

  • 相关阅读
  • 武警商洛支队举行“退伍老兵教育警示活动”

      本网讯 (记者 杨鑫)近日,武警商洛支队举行了“退伍老兵教育警示活动”,共有近百名将要退伍的老兵参加。让老兵们在退伍后能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退伍不退色。...

    时间:11-26
  • 美夫妇二战时期寄出明信片 70年后终送达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3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一对夫妇在军营探望儿子时,向身处纽约家中的一对姐妹寄出一张明信片,然而,这张明信片历经近70年的漫长时间,才终于寄达发信人夫妻在纽约州...

    时间:11-23
  • 北京军区某大队即将退伍老兵自发带徒弟

      “这套材料加工时,必须要控制好精度,否则会影响坦克负重轮的加固。”11月以来,在北京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训练场、生产车间和专业教室,像这样老兵对战友进行传帮带的场景随处可见。  “我们在...

    时间:11-23
  • 美国二战飞行员之子在南京寻找救父恩人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65岁的美国外教David Yao称,二战期间,因飞机出现故障,作为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曾在南京紧急迫降,包括父亲在内的数位美国大兵,被金陵女子大学的工作人员救起。David希望能找到救命恩...

    时间:11-13
  • 二战英国“撒手锏”炸弹竟能水上跳跃

    你相信吗?炸弹居然能在水上轻盈跳跃!这种神奇炸弹是二战期间英国特别研制的“撒手锏”,曾以其轻盈跳跃的方式躲过层层防雷网炸毁德国水坝而一举成名。...

    时间:11-12
  • 驻藏老兵退役后通过考核成为公务员和警察

    11月1日上午,随着48名满服役期老兵乘坐拉萨到日喀则的豪华大巴车离开驻藏某部营区,该部共有129名志愿继续扎根边疆、建设西藏的满服役期老兵将陆续离开军营。...

    时间:11-02
  • 波兰排除6000多枚二战地雷

      据波兰媒体10月31日报道,波兰工兵最近在波兰西里西亚省科申钦地区森林开始寻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未爆地雷,仅一周时间便找到了6000多枚。  据介绍,距离琴斯托霍瓦市不远的科申钦森林占地面积850...

    时间:11-01
  • 日本仙台机场发现二战美制炸弹被迫关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仙台机场星期二(10月30日)因跑道附近建筑工地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美国炸弹而被迫关闭。  日本自卫队拆弹专家称,这是一枚美制250公斤炸弹。  仙台机场在二战期间是日本军方飞行学校。...

    时间:10-30
  • “太极24式”手绘漫画笑翻网友

    近日,湖北中医药大学一位女生赵巍用略萌的小人形象手绘“陈氏太极”,让人捧腹,因此不少网友围观。...

    时间:10-29
  • “007”原型:英特工二战往事

      “他的故事比任何一名小说家挖空心思写成的作品或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都更非凡……他是勇士中的勇士。”  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代号“007”,冷酷但多情,机智且勇敢,...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