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二战“海啸炸弹”计划曝光

二战“海啸炸弹”计划曝光

2012-12-31 11:29:22

来源:

  一本新书依据新西兰国家档案曝光大量历史秘闻,包括美国和新西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一度研究“海啸炸弹”技术。

  雷·瓦鲁依据首都惠灵顿新西兰档案馆的公开材料,编写《秘密和宝藏》一书。书中披露美国和新西兰军方二战时期的“海豹”计划。

  这一计划1944年6月启动,当时属高度军事机密,旨在研究与核弹威力相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档案显示,一名美国海军军官发现,军方以爆炸清除部分海域珊瑚礁时多次触发大浪,可能据此发明“海啸炸弹”。

  研究人员随后在奥克兰以北水域开展爆炸测试,显示近海水域连续10次大爆炸可以触发浪高10米的海啸,能“吞没”一座海岸小城,有可能研制这类武器。

  “这简直让人震惊,”瓦鲁告诉法新社记者,“首先,(怎么会)有人依据海啸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按照瓦鲁的说法,初期小规模测试获得肯定结果,但这项计划1945年初搁浅。“如果这一幕出现在(‘007’特工)邦德电影中,大家会觉得情节吸引人,”瓦鲁说,“不过,这发生在现实世界。”

  • 相关阅读
  • 安吉丽娜-朱莉执导二战片 据美军传奇经历改编

      安吉丽娜·朱莉正于环球公司接洽合作电影项目《坚不可摧》(Unbroken,暂定名)的事宜,达成协议的话,安吉丽娜朱莉将会亲自执导这部电影,《坚不可摧》也就会成为她执导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影片根据同名小...

    时间:12-24
  • 二战被俘老兵手绘集中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消息,在沉寂了70年之后,“二战”英国被俘老兵梅杰尔·威廉姆·安德森(Major William Anderson)的集中营漫画终于重见天日,而且其中一些被用于明信片上。...

    时间:12-06
  • 美夫妇二战时期寄出明信片 70年后终送达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3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一对夫妇在军营探望儿子时,向身处纽约家中的一对姐妹寄出一张明信片,然而,这张明信片历经近70年的漫长时间,才终于寄达发信人夫妻在纽约州...

    时间:11-23
  • 美国二战飞行员之子在南京寻找救父恩人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65岁的美国外教David Yao称,二战期间,因飞机出现故障,作为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曾在南京紧急迫降,包括父亲在内的数位美国大兵,被金陵女子大学的工作人员救起。David希望能找到救命恩...

    时间:11-13
  • 二战英国“撒手锏”炸弹竟能水上跳跃

    你相信吗?炸弹居然能在水上轻盈跳跃!这种神奇炸弹是二战期间英国特别研制的“撒手锏”,曾以其轻盈跳跃的方式躲过层层防雷网炸毁德国水坝而一举成名。...

    时间:11-12
  • 波兰排除6000多枚二战地雷

      据波兰媒体10月31日报道,波兰工兵最近在波兰西里西亚省科申钦地区森林开始寻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未爆地雷,仅一周时间便找到了6000多枚。  据介绍,距离琴斯托霍瓦市不远的科申钦森林占地面积850...

    时间:11-01
  • 日本仙台机场发现二战美制炸弹被迫关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仙台机场星期二(10月30日)因跑道附近建筑工地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美国炸弹而被迫关闭。  日本自卫队拆弹专家称,这是一枚美制250公斤炸弹。  仙台机场在二战期间是日本军方飞行学校。...

    时间:10-30
  • “007”原型:英特工二战往事

      “他的故事比任何一名小说家挖空心思写成的作品或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都更非凡……他是勇士中的勇士。”  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代号“007”,冷酷但多情,机智且勇敢,...

    时间:10-22
  • 欧洲舆论敦促日本承认二战战争罪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企图在钓鱼岛问题上拉其他国家来制约中国完全是徒劳的。  据报道,日本最近决定在海外加强对“钓鱼岛属于日本”的宣传,日本外相本周出访英国、法国...

    时间:10-16
  • 希腊财政部声明称将向德国索要二战赔偿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11日报道,希腊财政部日前宣布成立一个“工作组”,彻底搜寻历史档案,清点德国应该支付给希腊的二战赔款,预计数额将高达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73万元)。此前,希腊政治家马...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