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日航空自卫队称即使F-35也无法对抗中国隐身战机

日航空自卫队称即使F-35也无法对抗中国隐身战机

2010-08-27 10:25:39

来源:

1.jpg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空军未来战机

  新华网消息:日本《产经新闻》8月22日发表题为《日美因下—代主力战斗机心生隔阂》的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17日拜访了位于东京永田町的民主党防卫部门会议主席神风英勇的住所。双方讨论了如何选择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斗机(F-X)的问题。

  神风说:“听说盖茨将不再担任国防部长,如果那样的话,可否采购F-22?”

  迈尔斯回答说:“F-22已经停止采购,不大可能。”

  神风接着问:“何时能够引进F-35?”

  日本航空自卫队从1971年开始引进的F-4战斗机现已老化,将由新一代战斗机F-X来取代。F-X将选择怎样的机种呢?中国正在研制高性能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7年后在实战中部署。为了对抗中国,日本需要尽快做出决断,但目前形势却很微妙。

  当初日本政府首先考虑的是美国空军最新式的F-22“猛禽”战斗机。然而,由于该机包含太多的军事机密,美国国会不同意出口。

  因此,目前比较有希望成为主力战斗机的有三种,分别是美英等国正在联合研制的F-35“闪电Ⅱ”、美国海军的F/A-18E/F、欧洲联合研制的“欧洲战斗机”。在这三种机型当中,F-35最有希望,但研制进展缓慢,需要等待。于是神风问迈尔斯,是否可以选择“欧洲战斗机”作为下一代战斗机,但空军出身的迈尔斯却未置可否。

  航空自卫队尚未从美国以外的国家采购过战斗机。日本方面出现采购其他国家飞机的想法,这本身就意味着日美之间出现了裂痕。

  另一方面,英国BAE系统公司正在积极地向日本推销其“欧洲战斗机”。16日,该公司副总裁亚丁·莱瑟姆访问了日本,与防卫省和防卫产业相关人士进行了接触。

  BAE公关负责人彼得·爱德华兹流露出了期待,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当事人却对此态度消极。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对引进F35不利,日本方面不敢对“欧洲战斗机”流露出任何的兴趣。

  在日美同盟因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而发生动摇的情况下,日本政府的当事人已切身感受到美国政府内部对日本的不满情绪在加剧。

  • 相关阅读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今举行

    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举办,商洛日报社、柞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将于8月27日在我市举行。...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今举行

    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举办,商洛日报社、柞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将于8月27日在我市举行。...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承办单位介绍

      《商洛日报》系中共商洛市委(原中共商洛地委)的机关报,是一张以全市各级党政干部、职工和城乡群众为主要读者群的地方综合性的主流媒体。国内统一刊号CN61-0045,邮发代号51-32。  《商洛日报》创刊于1959年...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专题报道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 于2010年8月26日在陕西柞水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主办,陕西商洛日报社、柞水县委县政府承办。...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参会单位名录

      本网讯 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举办,商洛日报社、柞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于8月27日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报社的社长、总编辑、广告部主任、广告公司经理近百人将就如何更...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举办地——柞水

    美丽的柞水 璀璨夜景  柞水县位于秦岭的南麓,距西安68公里,总面积2332平方公里,人口16.5万人,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一个比较优势明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县份...

    时间:08-27
  • 印媒:中国在青海部署近60座核导弹发射架

    8月24日,五角大楼对中国军力扩展的最新评估认为,北京非常“关注”印度“经济、政治和军力扩展带来的战略影响……...

    时间:08-25
  • 叶剑青“观音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叶剑青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叶剑青以观音为主题的个人画展1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个名为“观与观音”的画展共展出了34幅以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观音形象为题材的作品。  叶剑青曾就读于中央...

    时间:08-24
  • 中国女排两连胜

      据华商网讯 昨天,王宝泉不再愁眉不展,看着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欧洲劲旅德国队,赢得大奖赛香港站的两连胜,他赛前的担心烟消云散,“我们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当然,他依然清醒地认为:“德...

    时间:08-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