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军“超级大黄峰”战机装备先进任务计算机

美军“超级大黄峰”战机装备先进任务计算机

2013-03-15 16:19:52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与通用动力的先进信息系统公司签订一份价值1930万美元的合同,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将向美国海军提供F/A-18先进任务计算机。根据合同,通用动力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将为F/A-18和E/A-18G两款“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提供3型先进任务计算机。

  先进任务计算机(AMC)为飞行员提供态势感知和作战控制系统,其作用堪比“超级大黄蜂”神经中枢。这种计算机是一种加固、高性能、高可靠的任务和显示处理系统,可对采用最新传感器技术获得的高速数据流进行处理。除具有输入/输出、视频、音频、图形处理等功能外,先进任务计算机(AMC)还可在当今高性能战机所处的极端恶劣环境条件下工作。

  为提高计算机的性能、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考虑到快速嵌入新技术,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对该计算机采用了商业现货产品和开放式架构。

  自2002年以来,通用动力公司已经交付多台F/A-18先进任务计算机。

  注:通用动力先进信息系统公司是动用动力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此次合同将于2014年到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