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B-1B轰炸机将试射新型远程反舰导弹

美轰炸机将试射新型远程反舰导弹

2013-03-22 16:09:35

来源:

美国LRASM-A亚音速远程反舰导弹CG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预研计划局(DARP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与火控分部正在准备实施空射型“远程反舰导弹”(Long-Range Anti-Ship Missile,LRASM)原型弹的首次飞行试验。此次试验将在2013年第三季度进行,原型弹将由美国空军的一架B-1B“枪骑兵”(Lancer)轰炸机发射。

  洛马公司曾在3月5日宣布,获得了一份总金额7100万美元的合同更改,在原合同的基础上增加了额外的LRASM飞行试验和风险降低活动。根据这份合同更改,将在2013年下半年用一架B-1B轰炸机进行第三次空中发射飞行试验(更改前的合同规定进行2次空中发射飞行试验)。

  该合同更改的内容还包括针对垂直发射,进行了适应性更改的LRASM2次地面发射飞行试验,以及其他一些风险降低活动(例如电磁兼容性测试、后续的导引头组件系留载飞试验等)。

  LRASM是DARPA的海军研究处在2008年发起的项目,旨在孕育新一代高效的、射程更远的反舰武器——应当能够突破先进的舰载防御系统,并降低对ISR(情报、监视与侦察)平台、网络数据链和GPS导航的依赖。

  • 相关阅读
  • 秘鲁购买“飞鱼” Block 3反舰导弹用于升级护卫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秘鲁海军已经从MBDA集团订购了MM40“飞鱼” Block 3雷达制导反舰导弹。该型导弹计划装备海军四艘“阿吉雷”级(前意大利“狼”级)护卫舰,目前该型护卫...

    时间:12-26
  • 美刊:美航母面临反舰导弹威胁

      几十年来,航母一直是应对危机时的武器选择。每当美国要亮明意图、迅速增强军力或是给决策者提供方案以解决难题的时候,那些华盛顿的谋臣策士和四星上将们,无一例外都会借助航母。  由于这些主顾们不停地要求...

    时间:09-03
  • 美媒称台湾研发反舰导弹 台防务部门否认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新闻”10日报道称,台湾计划研发射程更远的反舰飞弹,可能是雄三飞弹的“加长射程版”;但报道引述台防务部门不具名消息指出,台湾并未进行研发新型飞弹的计划。...

    时间:04-10
  • 中国新型舰空导弹2009年首次成功拦截掠海反舰导弹

      2010年3月下旬,海装上海局某军代室部分军代表移师西北,进行又一型舰空导弹的陆上试验。而就在此前,他们监造的某新型舰空导弹在定型试验中,7天打了7枚导弹,发发命中,创造了中国海军舰空导弹多项纪录。  中...

    时间:05-31
  • 我军工被“山寨”-伊朗反舰导弹中国血统

    #pagejump{display:inline!important;color:#f00!important;}#pagejump a{color:#535353!important;text-decoration:none!important;}#pagejump a:visited{color:#535353!important;text-decoration:none!important;...

    时间:05-31
  • 媒体称伊朗国产驱逐舰可配中国产C802反舰导弹

      2月21日,伊朗国产第一舰、首艘国产驱逐舰“贾马兰”号驱逐舰高调前往波斯湾试水,舰艇主炮和机关炮进行了试射,引发了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伊朗方面称“贾马兰”号装备精良,但有西方媒体却...

    时间:03-30
  • 美刊:伊朗新反舰导弹以C-704技术基础研发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10年3月15日刊发题为“德黑兰的导弹联系”的文章,作者是来自英国伦敦的道格拉斯-巴里(DouglasBarrie)。文章说,伊朗开始量产的“胜利”-1型反舰导弹与中国的C-704...

    时间:03-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