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第1000架波音飞机交付中国

第1000架波音飞机交付中国

2013-03-29 16:54:41

来源:

  美国波音公司28日交付第1000架为中国航空运营商制造的飞机,中国因而成为美国本土之外第一个接收1000架波音飞机的市场。

  在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举行的仪式上,波音公司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付了这架737-800型客机,并宣布全球现在有超过7000架波音飞机正使用中国制造商生产的部件和组件,这是该公司与中国合作41年来的一个里程碑。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有关负责人伊森·穆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第1000架波音飞机交付中国,对于双方都是重大事件,他预计在今后五六年里波音可望再向中国交付1000架飞机。

  据波音介绍,在737项目中“中国制造”扮演了重要角色:垂直尾翼在西安生产,水平安定面在上海生产,前登机门和翼上紧急出口在成都生产,尾锥、翼板、整流罩以及多种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面板在天津制造,束线在廊坊制造。迄今,中国公司已经为737客机生产了近3000架份垂直尾翼和超过3000架份水平安定面。

  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访问中国,正式启动与中国邦交正常化进程,同年中国向波音采购第一批10架波音707型客机。如今,已经有大量的波音飞机翱翔在中国的天空。

  波音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民用飞机市场,预计今后20年需要5260架新飞机。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也预测说,20年后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市场。

  波音可能是这个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波音制造737客机的工厂内以及波音交付客机的机场内,记者时而看到带有中国运营商标识的新客机。

  • 相关阅读
  • X-47B无人机进行战术目标网络技术甲板试验

      据防务对话网站2013年2月22日报道,诺·格公司和美国海军在“杜鲁门”号航母(CVN-75)上成功完成了一系列的X-47B无人机系统的甲板试验之后,采用了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战术目标网络技术(TTNT...

    时间:03-29
  • 俄罗斯武器装备出口需求旺盛

      据宇航防务新闻网2013年3月28日报道,由于俄罗斯武器装备在执行某些任务时表现出的性能高于西方的先进武器装备,全世界对其需求量很高。2011年,俄罗斯向54个国家出口武器装备。由于俄罗斯最大的武器装备消费国&...

    时间:03-29
  • 巴基斯坦发生针对警方高官爆炸袭击 致6死15伤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29日发生一起针对安全部队车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15人受伤。  警官默罕默德・汗(Dost Mohammed Khan)说,这次爆炸袭击的目标是开伯尔-普赫图...

    时间:03-29
  • ITT Exelis公司将为澳海军提供电子支援系统

      据海上力量网站2013年3月28日报道,ITT Exelis公司获得一项总额超过1.02亿美元的合同,将为澳大利亚海军提供电子支援措施(ESM)套件,以装备ANZAC护卫舰和“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从而增强澳大利亚在...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