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空军最“年老”F-22战机庆祝第1000次飞行

美空军F-22战机庆祝第1000次飞行

2013-05-02 16:39:02

来源:

  美国“aerotechnews”网站报道,4月19日,美国空军F22联合试验部队(CTF)为一架服役年限最长的F-22“猛禽”战斗机成功完成其第1000次飞行任务举行了庆祝仪式,这对F-22“猛禽”战机来说也是极具里程碑性的一天。

  作为联合试验部队的一员,这架尾号为4007的“年长”战斗机被亲切地称为“詹姆斯·邦德喷气机”,这一称号不仅说明了飞机的尾号,也显示了其巨大杀伤力和良好的外观。F-22CTF的指挥官达伦(Daron Drown)说:“我们以‘詹姆斯·邦德’为主题举行了庆祝活动。事实证明,我们的007飞机与银幕上的'007有很多共同点。它不仅外表美观,同时也是世界上杀伤力最强的战斗机。”

  据F-22CTF运营总监德文·特雷诺(Devin Traynor)中校说,这次飞行任务还检测了“猛禽”的下一次软件升级。

  “正如你电脑操作系统会进行软件升级,我们正在对F-22进行软件升级。这次飞行任务是‘增量3.2A’项目的第一次飞行试验,这是下一次重大的软件升级活动,将增强战机的杀伤力和自卫能力。”

  波音公司试飞员史蒂夫·雷尼 (Steve Rainey)执飞此次“猛禽”的飞行任务。

  “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飞机在完成40到50个任务后就报废相比,第1000次飞行任务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达伦说,“这1000次任务不同于普通的作战训练任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非常特殊的试验任务。”

  自2001年10月这架F-22战机服役以来,曾参加过多次飞行试验。在詹姆斯·邦德精神的影响下,它一直在武器测试和开发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联合试验大队的人们很喜欢以“詹姆斯·邦德”为主题的仪式,但是此次庆祝的真正原因是为了感谢每次任务成功背后的团队合作和团员付出。

  达伦说:“第1000次飞行是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了许多。很多人为国防部的武器开发奉献了时间和专业的服务。我们做了很多创造性工作,并且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很高兴能看到“猛禽”迎来它下一个1000次飞行。”

  • 相关阅读
  • 美媒对比中美俄战机:苏-35很多性能优于F-35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4月26日报道,航空工业的发展以及对航空领域进步的轰动报道,总是备受关注。许多国家和媒体经常比较各种先进飞机的性能,或夸赞,或批评。美国《商业内幕》杂志4月22日在比较美俄最新型歼击机...

    时间:04-28
  • 美媒:F-16廉价多功能 强于其他任何战机

      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21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一直喜欢将F-16战斗机来用于各种各样的场合。虽然F-16确实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飞机,但它如此受到厚爱的主要原因是操作成本非常便宜,每小时仅2.3万美元。...

    时间:04-22
  • 沈空某飞院三旅“四道检查关口”提高战机出动率

      4月22日凌晨,太阳还未升起,沈空某飞院三旅机场上的试车声就响彻天际。该旅机务大队早早进入机场按照自身总结的机组自查、专业对比检查、机组间互检、配套检查验收这四套程序,从严从细检查维护飞机,确保交到飞...

    时间:04-22
  • 我海航战机加装训练吊舱可实现空战现场直播

      高空之上,两架战机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4月上旬,海军航空兵某团举行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红蓝”对抗演练。记者发现,空中战机的一举一动在地面指挥所里看得真真切切。该团团长杨勇告诉记者:&ldqu...

    时间:04-17
  • 美国空军将进行部队结构整编拟削减上百架战机

      据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网站2013年3月28日文章称,今天,美国空军按照《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命令,发布了执行部队结构整编的计划(译者注:该计划文件名称为《美国空军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执行计...

    时间:04-02
  • 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

      3月31日13时35分,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于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长会口大桥东头北200米一处滩涂,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没有造成地面附带损伤。  战机失事后,空军迅即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搜救和善后处理...

    时间:04-01
  • 安倍将会晤北约秘书长 商讨日企参与制造F35战机

      据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8日透露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4月中旬在日本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举行会谈。会谈主要针对日企参与F-35战机部件制造等事宜展开商讨。  报道称,会谈预计将就扩大...

    时间:03-19
  • 美军“超级大黄峰”战机装备先进任务计算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与通用动力的先进信息系统公司签订一份价值1930万美元的合同,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将向美国海军提供F/A-18先进任务计算机。根据合同,通用动力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将为F/A-18和E/A-...

    时间:03-15
  • 印度空军3年损失29架战机 443名军工科学家辞职

      据印度时报3月11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11日告知印度议会人民院,在过去三年里,印度空军损失了29架战机,包括12架米格战机,6名飞行员牺牲。  在书面回复印度议会问询时,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称,在事故...

    时间:03-12
  • 俄空军将在2015年获得第五代战机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4日对俄媒体表示,俄第五代战机T-50将于2015年开始批量供给本国空军。  俄新社援引邦达列夫的话说:“生产问题正在研究当中,我认为第五代战机将在2015年加入空军。...

    时间:03-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