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我军官兵使用新型自动榴弹发射器比武

2013-05-24 16:45:38 来源:

  “步兵班综合演练、卫星便携站开设与工作、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5月上中旬,在崇左军分区基础课目比武赛场上,17个专业,数十个个基础课目同步展开。该军分区司令员习晓军告诉笔者,通过大抓基础课目比武竞赛,有效地促进了部队基础训练的落实和质量的提升,掀起了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

  在这次比武竞赛中,军分区围绕实现“训练基础牢固、战术行动灵活、整体能力过硬”的总体目标,设置了涵盖17个专业数十个基础课目。坚持全要素、成建制检验基础训练,突出标准化、实战化检验和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考评,促使训练考核向实战化聚焦。

  坚持以实战标准为度量尺,按照环境真、内容难、考核严的要求考核磨砺部队。参赛人员全,笔者了解到,所有参赛人员随机抽点,各级军政主官必须参加,机动营参加人数不低于在位人数95%。考核标准严,严格按照实战标准进行评比打分,在通信线路维护课目考核中,设置多个假故障点,参考选手不得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仔细判断,2名数次在该项目比武竞赛中名列前满的士官因故障点判断错误被判零分;在步兵班综合演练埋排雷地段,以往在雷场反复搜排的场面没有出现,这次比武只要有参考队员经过地雷埋放点而没能发现排除,一律视为踩雷,判零分;课目连贯紧,五公里终点即是射击课目出发地线,多课目连贯考核成为常态等等。

  仗怎么打考核就怎么考。在从难从严考核的基础上,军分区还建立了严明的奖惩机制,把比武成绩与官兵的成长进步挂钩,使官兵比有压力、比有动力。同时注重引导官兵把练技术、练战术与培育战斗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官兵勇夺第一、争创一流的练兵热情。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