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我国直升机核心制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我国直升机核心制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13-06-07 15:06:33

来源:

  第一架海军运输型直升机、第一架鱼叉着舰训练直升机、第一架武装直升机、第一架多用途轻型直升机、第一架舰载反潜直升机、第一架陆军运输型直升机、第一架大型民用直升机、第一架轻型通用直升机――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中航工业昌飞、中航工业哈飞,在填补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多项空白的同时,同中国直升机工业一起走向世界。

  5年前汶川大地震,直升机架起空中生命线。举国聚焦中国直升机:中国必须有强大的直升机产业。当年国务院决定整合重组航空工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中航工业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我国直升机工业迈上新征程。

  2010年3月,AC313横空出世,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一举从2代跨入3代。型号总师徐朝梁说,从最关键的部件旋翼系统,到航电系统、发动机和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创新突破确保了历史性大跨越。

  近年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世界500强的名次不断前移,推动力在于技术和管理创新。管理、技术是企业发展两条腿。“中国直升机摇篮”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攻克大批关键技术,把整体研发能力提升到新高度,极大缩小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从科研生产基地到工业骨干企业,从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到中航工业昌飞、哈飞,在国产军民用直升机核心制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共同发展,夯实了创新基础,我国逐步形成从1吨级到13吨级多平台系列机型的产品构架,创造出我国乃至世界直升机发展史上多个第一。

  中国直升机研发已经站在与世界同行同台竞技的舞台上,在技术上和能力上已经能够开展国际平等对话。

  • 相关阅读
  • 警用直升机训练时失事续:已请专家调查事故原因

      昨日,媒体报道了一架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警用直升机在蓝田县训练时坠毁,事故造成两死一伤,此事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目前,西安市公安局已邀请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全体特警也在网上祭奠警航的英雄...

    时间:06-05
  • 西安一警用直升机在蓝田玉山镇坠落 致两死一伤

      西安一警用直升机蓝田坠落 目击者称飞得特别低  “当时太惊险了!直升机机头先着地,马上就冒出黑烟,很快就火光冲天,我们当时看到赶紧就朝出事地点跑去救人!”事故的目击者之一,50多岁的祝师傅说...

    时间:06-04
  • 山阳采用直升机作业防虫

      商洛日报讯 (徐世旺 徐 涛)5月11日,在山阳县城关镇伍竹村松林上空,伴随着直升机的阵阵轰鸣声,在直升机驾驶员的精确操作下,阵阵雾状农药从天降落松林。这是山阳县首次采用直升机作业防治松阿扁叶峰虫害。  ...

    时间:05-22
  • 中国台湾登山者世界第四峰遇难 直升机救援未果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证实,58岁的中国台湾登山者李小石20日在攀登海拔8516米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时去世。  20日清晨,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合秘书施雷斯塔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位58岁的李姓台湾人登顶洛子峰...

    时间:05-21
  • 英国:丧偶天鹅爱上直升机 频示爱致翅膀被剪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天鹅爱上飞机,您听过这种事情吗?英国一个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里,有一只丧偶2年的雄性天鹅,最近经常跑到新“爱人”直升机附近示爱,俱乐部员工担心它被直升机的螺旋桨撞伤...

    时间:05-20
  • 山东遭强行控制直升机已被警方看管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德州市平原万里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区域空无一人。在附近的坊子机场外,透过栅栏记者看到网传被“劫持”的直升机仍然停在机场内,飞机机身颜色黄蓝相间,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

    时间:05-16
  • 1架直升机在山东聊城撞断高压线坠毁

      今天上午,聊城东阿县停电停水超两小时,很多工厂机器出现暂时停摆。据知情人士透露,大面积停水停电是因为一架直升机在聊城市境内撞断高压线并坠毁。  据知情人向大众网记者透露,今天早晨6点40分左右,一架直...

    时间:05-03
  • 日本宜野湾市议会要求停飞美军CH-53E直升机

      据共同社报道,鉴于一架隶属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韩国北部着陆失败,宜野湾市议会22日一致通过决议及意见书,要求在查明并公开事故原因前停飞该型直升机。  决议指出,本...

    时间:04-22
  • 土耳其直升机在阿富汗迫降 9人被塔利班劫持

      据外媒报道,22日,阿富汗官员表示,一架土耳其民用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紧急迫降,塔利班分子劫持了机上9人。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南一个行省的警方发言人称,此民用直升机来自土耳其,于当地时间22日晚上紧急迫...

    时间:04-22
  • 中国新型武装直升机在5000米高原首次实射

      挑战飞行极限,敢飞高难课目。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按实战要求组织多架次、大机群编队飞越雪域高原,探索高寒条件下陆航部队战法训法和保障手段,扎实推进军事训练由以技术为主向以战术为主转变,作战任务由支...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