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首次公开“勇士”中程防空导弹 将取代S-300

俄首次公开“勇士”中程防空导弹

2013-06-21 16:47:56

来源:

俄罗斯新型“勇士”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据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网站6月20日报道,在俄联邦总统普京本月19日视察圣彼得堡奥布霍夫兵工厂期间,“金刚石-安泰”防空系统康采恩公司(为该兵工厂的母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其研制的“勇士”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网站原文编译如下:

  该公司介绍称,“勇士”防空系统采用自行式发射装置,配备具有全方位探测能力的电子扫描雷达。每套“勇士”系统的发射装置中储备有12枚9M96型中程防空导弹(该导弹目前也被用于S-400防空系统)。此外,该系统还配备有近程防空导弹(射程约10千米,主要用于自身的防卫)。

  “金刚石-安泰”公司总设计师伊戈尔·阿舒尔贝利曾透露,“勇士”防空系统的国家测试工作将于2013年结束。他介绍称,“勇士”系统的研制工作始于2007年,是自S-25系统之后研制周期最短的俄制防空系统。

  “金刚石-安泰”公司总经理弗拉迪斯拉夫·门希科夫介绍称,“勇士”系统今后将逐步替换老式的第一代S-300防空系统。目前,该公司已与俄罗斯国防部达成协议,将于今年年内交付部分系统用于测试。

  按照俄军方的计划,“勇士”系统在2015年以后将与S-400、S-500等防空导弹系统共同搭配使用。之前曾有报道称,俄军到2020年前将列装超过30套“勇士”系统。

  • 相关阅读
  • 德国海军采购新型“拉姆”防空导弹系统

      近日,美国雷神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1.556亿美元的合同,为德国海军制造“拉姆”Block2型导弹。  “拉姆”导弹系统堪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舰自卫武器系统,可以安装在各种吨位的舰船上。这...

    时间:04-19
  • 外媒:美国在伊朗船只上查获中国制造精密防空导弹

      “美国和也门在阿拉伯海的伊朗船只上查获一批中国制造的精密防空导弹!”西方媒体近日爆出的消息牵强地把中国导弹、伊朗、也门叛军“撮”在一起,试图暗示它们之间的某种联系。  中国和伊...

    时间:03-05
  • 解放军夜间实射新型防空导弹

      初秋,南京军区炮兵防空兵夜间实弹演习阵地夜色低沉。  远处,星火一闪,“敌”炮阵地率先发难。茫茫黑夜,要根据这一瞬间的火光快速锁定“敌”阵地,并予以准确回击可谓难上加难。但记者...

    时间:09-29
  • 土耳其欲采购远程防空导弹 中国企业参与竞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2年6月10日报道,土耳其官方即将在6月宣布两项关键武器系统采购合同,总价值超过55亿美元。  其中一项为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价值40亿美元,目前该合同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欧洲、俄...

    时间:06-11
  • 俄将在远东及边境部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远东空军及对空防御部队司令部司令官谢尔盖·德罗诺夫30日在此间透露...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