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媒:俄购西北风级两栖舰为获西方技术威慑日本

美媒:俄购西北风级两栖舰为获西方技术威慑日本

2013-07-03 16:53:08

来源: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日报道,俄罗斯日前购入两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此之前,俄许久未购买外国战舰,此次购买旨在获取西方战舰建造技术。

  俄罗斯原计划由本国造船厂负责部分零件制造,却因技术不足而无法符合法方规格,同时无法跟上法方进度,最终不得不宣布俄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战舰在法国进行建造。长期以来,俄罗斯过时低效的造船方法备受俄西方建造技术专家诟病,对于俄罗斯造船厂生产的质量低下的船舰,俄海军将领也怨声载道。

  俄罗斯海军通过与法国合作,在现有的西北风级两栖战舰设计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改造之后的战舰将被命名为“海参崴”,可搭载30架直升机,数量是现有“西北风”级战舰所搭载的16架直升机的近两倍。该舰配备两门AK630六管30mm近防炮用于近程导弹防御,还配备两部可发射射程5千米的且防空导弹的发射架,可用来打击直升机。除此之外,该舰还可以装备至少两部DP-65型55mm榴弹发射器。

  据悉,俄罗斯购买的这两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战舰耗资17亿美元,其中第二艘将在法国的指导监督和技术支持下由俄罗斯制造。这是自“二战”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最大手笔的武器购买交易,但俄罗斯提出的建造及电子技术转让要求曾导致交易一度被推迟。

  报道称,俄罗斯计划在远东地区部署部分“西北风”战舰以应对其与日本的岛屿争端。同时,如果俄罗斯舰队巡航公海或展示实力时有需要,这些战舰也可能视需要适时出现在相关地区。

  • 相关阅读
  • 日本发展大型多功能两栖舰队 加强“离岛”防卫

    近年来,大型两栖战舰正逐渐成为多国海军建设的热门话题。俄罗斯大手笔采购四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美国正急于将退役船坞运输舰“庞塞”号改造成海上浮动基地,日本也花费巨资建造“直升机驱逐舰”。...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